‌·

马峦街道75块公共厕所指示牌“上岗”

街道开展“厕所革命”带动文明提升,给市民提供“方便”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15日        版次:PT05    作者:曾海城

公厕指示牌采用不锈钢材质,指示牌下方标有“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市民可以随时快速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公厕。

市民想要“方便”,马峦为你提供方便。近日,马峦街道75块公共厕所指示牌“上岗”,在大街小巷上为市民“指路”,解决市民游客“找厕难”困扰。马峦街道这一文明“小举措”,完善了城市基础设施,也提升了城市形象,受到了市民点赞。

中英双语对照,

指示牌体现出“精致街区”范儿

“小公厕,连着大民生,关系大文明。”马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市民的“急事”,街道在社区和街头都设置了公共厕所,虽然做了相关指引,但是市民对公厕的位置还是比较模糊。为了让市民更好地找到公厕,马峦街道经专业团队近两周的全面排查和实地考察,在辖区的主次干道、市场等显眼处竖立了75块指示牌。

公厕指示牌长1米、宽0.6米、高2.3米,采用不锈钢材质,以体育馆为背景,选用绿色作主色调,图像和字体颜色为白色,在指示牌下方的马峦街道公厕分布图,标有“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市民可以随时快速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公厕。同时,指示牌中英双语对照,体现出国际化“精致街区”范儿。

“公厕在哪要让老百姓找得到看得见,小小细节,既方便群众,又彰显城市文明之美。”马峦街道的这些小举措,受到了市民点赞,有市民表示,指示牌设计美观、指示清晰,解决市民游客“找厕难”困扰,同时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了马峦文明形象,为文明城市创建增亮添彩。

将动员商场对外开放公厕,

继续推进厕所革命

除了设立公厕指示牌,马峦街道还注重对所管辖的公厕进行内部环境提升,在每个公厕内张贴“公厕管理条例”和“温馨提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如厕、爱护环境,号召更多市民参与到维护公厕清洁、爱护公共设施的行动中来。“公厕能这么整洁,除了日常保洁,离不开街道营造的文明氛围,引导大家注意举止、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带动大家自觉维护公厕环境。”有居民表示。

据马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马峦街道将动员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对外开放公厕,为广大市民生活提供便利。并在公厕改造、智慧环卫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高科技手段,加强现代化、人性化服务,扩大24小时公厕覆盖面,全面提升服务品质。

从过去的找公厕难、公厕设施老旧、卫生状况差,到如今标识醒目、干净卫生,公厕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把尺子。马峦街道办相关负责人称,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精致街区”,马峦街道从细节入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竖立小小指示牌,推进厕所革命,极大方便市民群众,又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的文明程度。

  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通讯员 吴玲敏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