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疫情防控期间 外籍人士如何看诊?

深圳市人民医院成为在深外籍人员医疗和健康服务定点机构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6日        版次:NA08    作者:李榕

根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深外籍人员医疗和健康服务管理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外事管理要求,更好地为在深外籍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医疗和健康服务,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工作要求,经研究,深圳市卫健委选定深圳市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深外籍人员医疗和健康服务定点机构。

网络医院开展视频看诊

近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在新冠肺炎防控第42次例会决定组建医院外语志愿者服务队(23人,包括各种小语种),参与涉外医疗及健康管理服务,或为门急诊及住院服务提供语言支持或协助。同时,深圳市人民医院网络医院率先行动起来,利用互联网非接触、远程特点,于3月19日下午开始在网络医院开展在深外籍人士的互联网医院平台视频看诊。

疫情期间,在深涉外人士患者看病是大难题,一是语言交流不通,二是不敢来医院,这次视频看诊的患者有肥胖、超重、血糖高、血症高、血压高等代谢综合征表现,此患者因各种工作上的压力,出现失眠、烦躁、头痛,近期血压突然增高至180/100 mmHg,他得知深圳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能够进行远程视频看诊后,马上在深圳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预约到内分泌科主任贾黎静。

贾黎静曾在日本学习5年,获医学博士学位、在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能熟练应用日语、英语与外籍患者交流接诊。3月19日当天下午,通过互联网医院远程视频看诊,贾黎静接诊了2位外籍人士,一位是在深工作的德国籍人士,另一位是日本籍人士,通过视频看诊,详细了解患者病情,给予用药指导、生活方式指导,极大缓解患者对疾病的焦虑。

可关注公众号进行预约

据介绍,这是全市首例在深涉外人士通过互联网医院远程视频看诊。在深外籍人士可关注“深圳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通过互联网医院远程视频看诊。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李榕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