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大深圳医院住院费用支付、清单查询、用药明细查询全部手机上完成

微信扫码秒办出院 减少接触方便又安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6日        版次:NA08    作者:李榕

北大深圳医院作为深圳市9家新冠疫情期间的涉外定点医院之一,其住院病人已实现在线支付“全流程”办理:从病人入院登记,到出院费用支付、费用清单查询、用药查询的所有事宜,全部可以在手机上完成。这一举措不仅为病人提供了便利,也减少了住院病人与他人的接触,令就医更安全。

北大深圳医院物价医保科科长周健介绍,3月18日,医院接诊了外籍人士,他们到北大深圳医院办理住院。“这些外籍人士来到我们医院后,在医院工作人员指导下,用手机扫码关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然后点击‘我的住院’一栏,再进入‘住院移动服务平台’,就可以在手机上登记自己的个人信息,并办理住院缴费、费用清单查询、检查报告查询、住院押金缴纳、查询价格等各项手续。”周健介绍,住院手续及缴费的全流程在线办理,让病人不出病房就可以全部完成,减少了他们与他人的接触,既方便,又安全。

据了解,北大深圳医院“医保全流程线上支付”服务于2019年12月18日上线,是深圳首家实现病人住院医保结算、电子发票下载功能的医院。

以往,病人出院是由医生开具出院通知,然后到出院收费处排队,办理相关出院资料审核和结算手续,这个过程一般耗时1个多小时。但是,实现微信线上结算之后,住院病人和家属只需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就可在线进行结算。

病人通过入院登记预留的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登入“我的住院”栏目,绑定社保卡/医保卡。病人出院前,护士会通过微信发送线上结算通知,病人自行确认费用后,在线上进行结算,电子发票同步生成,病人可以自行下载。整个过程均在线上完成,避免了病人楼上楼下跑动,等候排队,也避免了遗失电子发票的病人重新回医院补打之苦,甚至如果不便,病人可以回到家中再办理结算。

下一步,北大深圳医院还将联手物流企业,推出住院病人纸质发票及药物快递到家服务。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