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乡街道

网格员协助警方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BN05    作者:蔡宇晴

近日,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在巡查走访中协助流塘派出所及无锡警方将2名躲藏出租屋的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1月9日下午3点,西乡街道流塘网格巡查中队接到流塘派出所协查通报,要求网格员协助抓捕一名盗刷金额犯罪嫌疑人李某群。根据警方提供的信息,流塘网格巡查中队通过系统比对,发现犯罪嫌疑人居住在流塘东区四巷某出租屋404房。随即安排辖区网格员小李配合办案民警开展抓捕工作。在多次对嫌疑人住所及工作单位进行排查未果后,网格员小李电话联系嫌疑人李某群,得知嫌疑人此时正在流塘旧村北二巷某出租屋打麻将。网格员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李某群成功抓获。经了解,嫌疑人李某群将捡到的手机据为己有并盗刷金额约2000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讯中。

1月9日下午,西乡街道永丰网格巡查中队接到社区民警协查通知,要求配合无锡警方核查一名犯罪嫌疑人冯某伦的居住信息。根据警方提供的嫌疑人相片,网格员小林一眼便认出了该男子,几天前曾在永丰社区的一间士多见过他。当时网格员向该男子核对居住信息时,男子称自己不住在永丰社区,也不是负责人,只是偶尔过来帮忙看店铺。办案民警和网格组长老禤、网格员小林随即赶往士多,但是未发现嫌疑人的踪迹。根据以往巡查走访掌握到的规律,网格员判断该男子当天可能轮班休息,第二天上午应该会来上班。

10日上午8时许,网格员小林再次到士多回访时,发现嫌疑人冯某伦正在店里干活,随即向网格中队报告。接报后,组长老禤与办案民警迅速赶到士多,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冯某伦抓获。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冯某伦,男,江西人,因涉嫌伙同他人网络诈骗被江苏无锡警方缉捕。

采写:

宝安通记者 蔡宇晴 通讯员 黄志伟 彭政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