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

我们是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6    作者:梁罗喆

  贾鸣镝

  大咖访谈

  车坛奥斯卡历经二十载,见证了中国车市由弱到强,由大变优的转变。尤其是今年,自主品牌依托高端化强势崛起,市场结构也越来越侧重“带电”车型,适逢广州车展举办期间,南都记者采访各大车企大咖,共同见证行业转型的“果敢”,以及车企向上突围的“勇敢”。

  新品牌成立后,上汽奥迪首次在广州车展亮相。无论是目标消费群,还是营销模式,这位入局者,都展现出一种独特的气质。广州车展期间,南都记者与上汽奥迪高层近距离接触后,了解到他们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不断“内卷”下的生存及发展之道。

定位于传统车企中的“新势力”

  继上汽奥迪首款车型A7L之后,这次广州车展上,该品牌的第二款车型Q5 e-tron正式亮相。人们注意到,官方公布的40万-52万元预售价,不仅要直面传统老对手BBA的纯电新品挑战,还要与造车新势力进行竞争。那么上汽奥迪将具备怎样的竞争策略?

  对此,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贾鸣镝表示,这与上汽奥迪本身的独特品牌及产品定位相关。在“海派豪华”的定位前提下,其面对传统及新生势力都有自己的优势。首先,对于传统车企的老对手,上汽奥迪的优势来自更贴近用户,可以提供更新的服务体验,这主要是从营销模式差异化方面建立起来的优势。而对于新势力,又能够在产品的品质,体现出传统豪华品牌造车的底蕴。

  

目标消费群体完全不一样

  

  更加年轻化,也成为了上汽奥迪的产品定调。贾鸣镝表示,目前A7L的用户中,有七成小于40岁。该车开启预订后,4个月时间累计收到约2000个有效订单。而对于Q5 e-tron这款车,无论是造型,还是色彩选择、内饰搭配等方面,在经典品牌里面走的是“更年轻”路线。而从整个上汽奥迪来讲,产品及目标群体会偏小众,他们的首要目标是做品牌,确立个性化和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对此,上汽奥迪营销事业总经理高德乐指出,上汽奥迪提出了“奥迪管家”概念,从消费者买车以后,就会有一个专人,全程接管他的整个汽车使用周期。而且,采取直销形式,可以与消费者在官方APP上实现互动。这两方面加起来,就是上汽奥迪的竞争优势。

建立一套全新的销售体系

  比起原来一汽奥迪及众多豪华的传统4S店建店模式,上汽奥迪也有自己的创新性。贾鸣镝介绍,现在所有的下单都在APP进行,还建立了四种不同的体验渠道。首先,完全由上汽奥迪自营的“进取汇”,年底将在上海建成,这是上汽奥迪的第一家,也是奥迪品牌在全球的第二家。其次,由投资人参与的Audi City,国内第一家11月已经在广州开业。这种门店约有800到1000平方米规模,全国大概计划建立3-4个。成都、北京的Audi City,也将在今年底、明年4月先后开业。而其他原来奥迪投资人独立投资的奥迪都市店,现在已有13家,到年底将扩展至50家,明年大概达到150家的规模。与此同时,上汽奥迪快闪店活动已覆盖了26个城市,接下来还将规划15站,由此提供多元化的线下体验终端。

采写:南都记者 梁罗喆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