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豪华运动轿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4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奇瑞捷豹路虎 获奖车型:全新捷豹XFL

  点评:在延续典雅尊贵的英伦风尚,传承捷豹X家族设计语言的同时,全新捷豹XFL结合中国市场的特色,融入多种创新元素,进一步提升了豪华感、精致感和科技感,彰显新现代豪华主义的尊享体验。

  全新捷豹XFL提供CORE豪华版、R-DYNAMIC运动版,以供中国消费者个性化选择。外观和内饰细节上加入了一系列中国市场独有的豪华设计,如引入了简约大方的全新11.4英寸悬浮曲面屏、49面切割的水晶质感挡杆设计等,能够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新英伦运动商务轿车的期待。首先,从外观上来看,捷豹XFL延续的是其家族设计理念。不过在细节之处进行了不小的调整,前部进气格栅采用双叉式造型,搭配捷豹标志性的logo,使得前脸更加有层次感;同时,两侧的大灯也进行了更为简洁的调整,内部led日间行车灯采用了熏黑设计。此外,下部进气口的尺寸更大,配合两侧的雾灯,显得运动感十足。

  内饰方面,捷豹XFL的内饰也显得很高档。中控台上的木质饰板很有层次感和豪华感并搭设计,中控显示屏相当炫酷,并且全液晶的仪表盘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感,同时提供了全套的主动安全和驾驶辅助功能。全车拥有40多种颜色的氛围灯,在夜间也能够营造出很强的豪华感。座椅的设计具有较强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大大提升了乘坐舒适感,而且内饰用料也显得相当厚道。捷豹XFL车长5102mm,车身宽度达到了1880mm,轴距3100mm。捷豹XFL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也相当齐全,包括了刹车辅助(EBA/BAS等)、手机无线充电、碰撞预警/主动刹车、疲劳提醒、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流媒体内后视镜等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2.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1kW,最大扭矩400N·m,零百加速成绩为6.4秒。整个动力参数,在同级别发动机中动力表现属于上乘。

  南都记者 梁罗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