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紧凑轿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26日        版次:EA34    作者:梁罗喆

  获奖企业:上汽通用  获奖车型:别克威朗Pro

  点评:作为专为Z世代用户打造的新一代车型,全新别克威朗Pro凭借全面进阶的产品实力,为每一次出行赋予更多活力与欢乐。新车不仅为别克轿车家族注入鲜活能量,助力实现对中级车高端细分市场的全新布局,还进一步提升了别克GS车系的魅力价值,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档、更乐趣、更个性的出行之选。

  在外观设计上,全新威朗Pro传承的是别克最新家族设计,保持了别克一贯的大气,又保留了一定动感家轿的灵动性。一体式尾翼与后挡风玻璃形成15°夹角,从而获得优化的空气动力学效果。车尾特征线与后部灯组贯穿,既呼应前脸造型,也进一步拉伸了后部视觉比例。全新别克威朗Pro采用了展翼环抱式内饰风格,同时,新车创新应用多片层悬浮式设计,显示层、操控层、接触层各分区清晰明了,配合超薄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彰显出一种轻盈简约的时尚气质。新车配备双10.25吋全液晶仪表及中控联屏,其具有1920×720的高精度分辨率,并支持双屏联动功能,可实现媒体、电话及导航等信息的同步显示,不仅科技感十足,还充分满足年轻人对人机交互高精度、高效率、高智能的需求。

  全新威朗Pro是上汽通用汽车首款搭载第八代Ecotec全新1.5T发动机的车型,并配备与之正向开发集成的钢链式CVT智能无级变速箱,可实现135kW最大功率,并可在1500-5000rpm的宽泛转速区间持续输出250N·m最大扭矩。在底盘方面,新车配备全新优化的麦弗逊前悬架,通过双通路设计的前滑柱上悬置、带复原弹簧的减振器等,使其车身姿态控制更佳,操控性与舒适性明显提升。而配备瓦特连杆的扭杆梁后悬架能够在过弯时最大限度减少侧向变形,有效提高侧向稳定性,配合经过优化的后悬架布局,带来上佳舒适性和更精确的转向表现。南都记者 梁罗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