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如果没有这场疫情,我们应该在一起了吧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02日        版次:EA01    作者:孙新雨

□ 文/孙新雨(大学生)

我和她是在一场学校之间的联谊会上认识的,我是军校学员,她是医学生。随着了解的深入,我们都惊奇地发现彼此的共同点实在太多了:她是南方人,但喜欢吃馒头,我是山东人,自然也喜欢;我们都不喜欢吃辣,我们都是双手无名指有斗,我们的父母年龄甚至职业都一样。还有好多好多,相见恨晚是我当时的感觉。

慢慢地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上她了,我喜欢她的幽默,喜欢她的才气,而她,对我也没有很高冷。我们一起出去玩,我借了同学的相机,给我们拍下合影,记录下我们每一次在一起的时光,在路上看到她喜欢吃的东西总是要买了给她送去,那段时间我觉得我的世界都充满了色彩。

认识她两个月后,寒假到了,由于面临毕业的压力,我们都打算初九提前回学校,哪里想到春节几天形势急转直下,按时开学都基本无望。放假回家之前我还有先见之明地提醒她去机场戴上口罩,当时几乎没有人戴口罩,即使如此当时的我也没想到这场肺炎会发展到这个地步。

在家隔离的前一个月,我们每天好像有说不完的话,我每天的状态就是给她发消息和等她回我消息,那段时间每天都是想她。就这样过了一个月,寒假时间过了,她们开始开组会,她的课题也开始深入,慢慢地,很多时候发出去的消息得不到回应,我多么希望她可以多对我花些精力,但更多的时候是每天等我睡着了,微信提示音也没有响起。感情大概就是在这一点一滴中消磨殆尽的吧,伤心了,再回头就难了。

我抱怨她冷落我,她说是学业压力太大了,她要发高水平期刊才可以读博士,她说我们现在还不是在一起的时候。我做不到同样冷落她,我总是患得患失,我的情绪好像总是被她所控制,我感觉越来越累,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

终于有一天,我说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了,每天盼望着她回我消息的感觉真的很痛苦。我要她把我删了,当时我多么希望她可以挽留一下我。一会儿再点进她的头像时,我从来没有觉得“非对方的朋友只显示最近十条朋友圈”这几个字像那天晚上一样,那么让人绝望。

那晚之后,我着实消沉了几天,我想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吧,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去打扰。重要的是,自己不能再是这样一个自己都不喜欢的样子了,于是我买了毛笔,捡起自己快十年没练过的书法,强迫自己静下来;我每天健身,只为了自己证明给自己看我起码有一件事可以坚持到底;我开始看文献,为着开学之后的实验做准备。我想,她也应该每天过得都很充实吧。

异地,是萌芽时期爱情的杀手,一场疫情,让我失去了一个好姑娘,但有失去就必然有得到,我们都会从这场疫情中学会爱与被爱,朝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去更加努力前行,来年春天,我们都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