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期待新能源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7日        版次:BT11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一汽-大众  

★获奖车型:ID.4 CROZZ

作为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纯正德系高端纯电SUV先锋,ID.4 CROZZ传承原汁原味的纯正德系基因、智能科技、人性服务,让高品质的纯电动汽车触手可及。

大众全面进军新能源车,MEB纯电平台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ID.4 CROZZ则是一汽-大众基于该平台,交给中国市场的第一份“礼物”。

作为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纯正德系高端纯电SUV先锋,ID.4 CROZZ传承原汁原味的纯正德系基因、智能科技、人性服务,让高品质的纯电动汽车触手可及。

ID.4 CROZZ基于E3电子电气架构,融合了一系列以人为本的智能科技。数字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国内量产品牌首采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屏AR-HUD,以及智能交互灯光系统ID. Light组成了“三屏一带”,实现整车的智能控制、智能显示和智能交互,让它成为一个能够交流的智能伙伴,一台人性智能座舱。

ID.4 CROZZ曜夜首发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92mmx1、852mmx1、629mm,轴距为2765mm,后备厢容积512L,更长的轴距、更短的前后悬、无中央通道,越级的车内空间带给消费者更大的享受。动力及续航方面,其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通过84.8kWh大容量电池系统及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打破行业唯长续航论的观念,带给用户更长更真续航。

为给消费者带来更人性化的无忧体验,一汽-大众还打造了从家庭充电、公共充电、到应急充电的360°全场景充电服务。家庭充电方面,领先行业的智能墙盒带4G和蓝牙功能,实现唯一可用、即插即充、远程监控。公共充电方面,除了通过一汽-大众超级APP直接兼容了超过20万根公共充电桩,实现查找、导航、充电、付款、发票一体化。

按照计划,ID.4 CROZZ亮相后,明年将正式上市。作为新平台的新产物,ID.4 CROZZ展示了大众ID系列从设计、性能到用车的成熟布局,得益于MEB的高兼容性,ID.4 CROZZ之后,可以预见更多ID系列车型将陆续诞生。当大众全力迈进新能源之时,电动车的时代,也许真的要加快到来了。

(钟键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