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年度新能源轿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27日        版次:BT11    作者:钟键挺

★获奖企业:比亚迪

★获奖车型:汉

作为全球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轿车,汉EV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标准,在业内同样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汉是一款用产品力说话的自主旗舰新能源轿车,堪称当下中系车的重要代表车型。

受疫情以及新能源车承压等影响,比亚迪上半年在销量上也遇到挑战,但定力十足的比亚迪,进入下半年后“疯狂”推出新车,而且款款重磅,包括全新2021款唐、宋PLUS等,以及本次车展首发的秦PLUS等。当然,最受触目的依然还是汉。

新车的数据,足够“炸裂”。汉EV超长续航版豪华型和汉EV超长续航版尊贵型NEDC综合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为605公里;汉EV四驱高性能版旗舰型百公里加速3.9秒,得益于高性能高集成碳化硅MOSFET电机控制模块,汉EV是中国目前加速最快的量产新能源轿车,汉DM四驱性能版豪华型百公里加速4.7秒,是中国加速最快的插电混动轿车。

汉DM搭载的动力电池采用“七维四层” 高温稳定安全矩阵,具备超安全的电池安全保护系统。此外,汉全系标配的11个安全气囊和6个摄像头、高效净化车内空间的超生化模式、“婴儿级”涂装清净新工艺,为汉构筑起全维安全防护体系。汉搭载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囊括了比亚迪最新的DiDAS驾驶辅助技术。其中,ACC-S&G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等皆为汉的全系标配。

可以说,汉是一款没有多余“废话”,而是用产品力说话的自主旗舰新能源轿车,堪称当下中系车的重要代表车型之一,从前期订单的火爆,到近期销量的节节攀升,都彰显着消费者对于汉实力的认可。今年,比亚迪还因为股价受到广泛关注,但在新能源车这一主业上,我们更不应该忽视比亚迪的努力。

(钟键挺)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