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5日        版次:GA16    作者:

  广州

  2022璃语东西——国际当代玻璃艺术展

  时间:9月28日至10月23日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

  推荐理由:2022年是联合国批准设立的“国际玻璃年”。迄今为止,科学家已经在硅酸盐玻璃中分别加入了约70多种元素,创造出性能各异的玻璃。所以,玻璃既是古老的材料,也是创新的材料,其本身所具有的可塑性美感,因环境和光线的变化而产生不同的感知,充满着独特的艺术魅力。本次展览由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玻璃艺术专业委员会面向全球征集,国际参展作品20件,国内作品80余件,展现当代玻璃艺术的基本面貌,为未来的玻璃艺术带来一种导向。


  群展:“失神片刻”

  时间:9月28日至11月20日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新河浦山河大街2号 COCOON茧画廊

  推荐理由:平衡、过渡、时间的切片、流行的、梦幻的、色彩的、线条的,记忆模糊不清,却像万花筒般闪烁。这状态切换像一个短暂快速的隧道,潮流艺术家创造的画面不仅抓住这瞬间中间状态,还在画面中展示了精彩绝妙的平衡感。“中间性”是本次展览的核心,在节奏清醒快速的现代常态中,你是否还能在失神间感受到自我的躁动?此次展览邀请多位国内外极具收藏价值的艺术家(佐野凛由辅、丁文尧、刘唯一、崔承润),展览首次呈现多位艺术家通过不同的线条、色彩、媒介传达不同形式的艺术表达。


  林明个展“穿过黑林”

  时间:9月17日至11月19日  地点:广州市天河区合景路87号墨阁画廊

  推荐理由:墨阁画廊即将呈现艺术家林明极具代表性的肢体语言、隐秘光线与多重形象系列作品,本次展览作品聚焦于人类情感和精神性于绘画的内在体现表达。展览以但丁《神曲》作为开篇语,从置身于黑林中,展开叙事:在黑林中探索和前行,直至抵达光明的彼岸。林明,1993年出生于福建,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为职业艺术家,师从郑岱教授(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博士、天津美院油画系教授)。在郑岱教授的指导下,其扎实的绘画技巧和个人的艺术天赋逐渐开始崭露头角,在校期间获得众多奖项,并以毕业生最高荣誉(毕业生院长奖)完成学业。


  深圳

  回溯·未来——从马格利特、达利到当代艺术大师展

  时间:9月26日至12月31日  地点:深圳市 ARTECHALL天安云谷科技艺术展览馆

  推荐理由:展览以超现实主义、抽象表现主义、波普艺术、观念艺术、新绘画和1988年之后的艺术五大板块,精选展出来自四十四位艺术家,囊括以绘画、雕塑、手稿、影像在内的一百四十余件重要作品。在此期间,观众亦可参与多样化的讲座、表演、课程等公共项目,与这些作品展开新的互动叙事。


  朱利安·奥培:OP.VR/HEM@shenzhen

  时间:10月1日  地点:深圳万象天地北区L4艺术计划·场

  推荐理由:朱利安·奥培的作品享誉全球。从纽约到首尔,伦敦到苏黎世,在层出不穷的公共委托创作及国际博物馆展览中,奥培独特的艺术语言总是一眼就能被认出,反映着他对表象的描绘和图像的理解。在本次展览中,艺术家突破场域,创造出一个在虚拟现实中的展厅。除了全球首发的虚拟现实作品外,展览展出了艺术家一系列以人物肖像、自然风景、城市为主题的标志性作品,共同诠释着大都市环境的互通性。这些作品在空间中交织,与观众发生共振,引导他们进入与体验各种感官与感觉经验——听觉、触觉、视觉与平衡感。


  曹雨西个展《凝固的维度》

  时间:9月24日至11月19日  地点:深圳·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

  推荐理由:曹雨西先后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与纽约视觉艺术学院计算机艺术系艺术硕士,2022年担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视效导演。近日,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邀请新媒体艺术家曹雨西,呈现个人作品展《凝固的维度》(Solidified Dimension)。该展览将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去领略被暂停的光影瞬间,在1300平米的空间里,艺术家将打造独一无二的光影艺术场景,带领观者去体验对生命、时间、空间的反思。此次展览也是艺术家曹雨西首个美术馆个人展览。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