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广州看晚清中西艺术交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4日        版次:GA16    作者:

  重点推荐

  焦点:18-19世纪中西方视觉艺术的调适

  时间:2022年9月30日至2023年3月26日  地点:广东省博物馆展厅一、展厅二

  推荐理由:18、19世纪,广州是世界贸易网络中的重要节点。贸易全球化的背景下,广州成为了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门户和窗口。在这里,中西方的绘画媒介和绘画技法得以调适与糅合;在这里,中外艺术家共同描绘东方的风景风貌、生产生活和民风民俗;在这里,中西融合的绘画作品扬帆过海,成为备受西方社会追捧的新奇艺术品。不同的艺术风格与审美趣味在不同的时代和地理维度中潜移默化地发生着演变,中西合流的历史绘画不仅成为特定时代的历史印记和见证,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彰显其启迪的意义。本次展览以广东省博物馆的特色馆藏为依托,联袂以历史绘画收藏为特色的粤、港、澳多家文博机构,精心遴选展品约150余件/套,从画艺、画技、画材三个维度的调适入手,讲述18、19世纪中外艺术家共同创造的中西方视觉艺术对话与调适的“广州时代”。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