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国书香节“开进”地铁站 打造全开放式公益读书空间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8月20日        版次:GA09    作者:朱蓉婷

  南都讯 记者朱蓉婷 目前,2022年南国书香节在火热进行。日前,南国书香节组委会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在地铁18号线磨碟沙站举行地铁分会场暨“搭地铁·品书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地铁站打造全开放式、公益、共享的读书空间,丰富市民的出行体验。

  在会场现场,记者看到“‘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和“首届‘广东出版政府奖’获奖图书展”两个展区,以及《广州大典》《血脉——东深供水工程建设实录》《广府童谣氹氹转》等极具岭南特色的图书,吸引不少市民读者驻足翻阅;“有听读一体化体验区”成为不少孩子和家长打卡点,在享受“听书”乐趣的同时,还可以选取其中的章节录音后下载分享音频。

  除在地铁分会场举办启动仪式外,广州分会场、珠海分会场、中山分会场、韶关分会场、梅州五华分会场、兴宁分会场等均举行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与此同时,“在唐诗中的家国情怀——黄天骥《唐诗三百年》分享会”“《乌江引》读者见面会”“《中国哲学入门》分享会”“《粤语有段古·俗语篇》新书签售活动”等重点活动率先与读者见面,黄天骥、庞贝、冯达文、许尤佳、苑子豪等名家在线上线下与读者“零距离”互动,共同开启书香文化之旅。“轨道上的飞花令”“站长品书荐书”等活动也同步上线,读者可“足不出户”领略诗词之韵、感受古典之美。

  深入阅读空间、设立各式各样的阅读分会场,是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创新尝试,是积极探索公共交通和图书资源融合配置的有力举措。作为今年南国书香节和广州地铁2022年“文化地铁 精彩旅程”系列活动之一,“搭地铁 品书香”活动将持续多月,满足不同市民读者的阅读文化需求。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