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博“博物馆之夜”奏响古琴音乐会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7月30日        版次:GA09    作者:许晓蕾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实习生张达轩 7月29日晚,广东省博物馆围绕正在热展的《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举办“2022年暑期博物馆之夜”第二场主题活动“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

  “静听松风——古琴音乐会”,邀请数位青年琴家和学者联袂演绎《良宵引》、《水仙操》、《梅花三弄》、《鹤鸣九皋》、《流水》等古琴经典名曲,还有昆曲《惊梦·绵搭絮》唱段的演出。除了大堂的音乐会之外,博物馆还在展厅中推出了沉浸式古琴文化艺术体验活动,观众可以边逛琴展看文物,边赏琴曲品琴音,展演结合,调动视觉、听觉、触觉,沉浸式体验古琴音乐艺术,走进古代文人的精神世界。

  广东省博物馆原创展览《大音希声——古琴艺术与文化展》,展出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馆藏宋、元、明、清珍贵古琴,辅以粤博所藏书画、文房四宝、古籍等珍贵藏品,共同展现琴艺之美。其中展出的一级文物更是多达16件/套,其中最为珍贵的便是一张北宋名琴——“松石间意”琴。展览展至2022年8月21日,展期所剩时长已不足一个月,观众可以抓紧时间参观。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