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迪里阿尼

“共同的灵魂”艺术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5月29日        版次:GA09    作者:许晓蕾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日前,由MOVI COSMOS? 末未宇宙艺术中心携手莫迪里阿尼基金会、欧洲艺术联盟、千核文化、广州艺博会、广州市雕塑学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末未宇宙艺术大师年度特展:莫迪里阿尼——“共同的灵魂”在广州四海城开幕。

  适逢莫迪里阿尼百年全球纪念活动,本次展览与莫迪里阿尼研究院基金会合作,旨在挖掘艺术大师的创作思维体系,通过跨时空的艺术共创重塑莫迪里阿尼作品的精神价值与人文价值,首次曝光由传奇石版画大师朱利亚诺·格丽蒂尼(Giuliano Grittini)工作室特别制作的100件莫迪里阿尼石版画,展览期间展品内容与陈列将进行周期性更新。展览将同时呈现莫迪里阿尼的雕塑作品以及亲笔书信,借此与其隔空对话,回溯大师的艺术之路。此外,还有装置艺术与新媒体艺术等在现场呈现,为现场观众带来关于“爱”的多维度演绎和沉浸交互体验。

  意大利艺术家、画家和雕塑家阿梅代奥·莫迪里阿尼(Amedeo Modigliani,1884-1920),是表现主义画派的代表艺术家之一。莫迪里阿尼自幼即受到古典主义艺术与哲学的熏陶,优良的家庭教育激发了他的艺术天赋,使他在早年间即发展出深具个人风格的创作路径。其创作主题多为赤裸女性酮体,在世期间受到当时保守风气的严厉批判。在19时期末期新印象派、非洲艺术、立体主义等交融碰撞之时,莫迪里阿尼与巴勃罗·毕加索、康斯坦丁·布朗库西等艺术家交往密切,共同谱写了一段艺术史的黄金时代。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