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4月10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感受自然·当代岭南山水画作品展  时间:4月8日-4月27日  地点:十香园纪念馆美术展厅

  推荐理由:展览邀请当代岭南画学中具有影响力的十二位山水画艺术家,聚焦山水在作品中所表现的生命韵律和时代精神,以游观山水之美,期盼能让观者体会随着时代的发展,“气韵”作为古典美学的审美内涵,被赋予了怎样的新时代精神,并如何在当代山水画中体现其独特魅力和精神之所在。

  广州

  侠骨文心共书香——金庸武侠经典作品专题展 时间:3月31日—5月15日 地点: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文明路总馆一楼展览厅

  推荐理由:自《书剑恩仇录》启程,到《鹿鼎记》结束,金庸先生用人生中的17年,创作了15部作品。这些作品,为读者描绘出了一个包罗万象的武侠江湖,让人手不释卷之余,也能从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为了铭记经典,弘扬“侠之大者,为国为民”的武侠精神,在金庸先生诞辰98周年之际,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金庸武侠经典作品专题展,将展出金庸珍藏版图书、字画、印章以及其他周边文创等展品,给“金迷”们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江湖之旅。

  繁殖BREED——张惠玲陶艺个展  时间:4月3日-5月23日  地点:TNT当代艺术空间

  推荐理由:“繁殖BREED——张惠玲陶艺个展”由TNT当代艺术空间、香蕉酱空间共同呈现,香蕉酱主理人周圆策展,呈现张惠玲的5个系列作品,并由此去发掘独属于张惠玲的女性艺术触觉——一种回归自然本质远离喧嚣的心流体悟。她的抽象作品大多跟身体、种子、细胞等一些有机物相关。这是一个艺术家对生命里的精微能量最自然捕捉,伴随着母性的光辉在艺术作品中的隐喻。

  殷勤不负东风——陈永锵艺术展  时间:4月13日-5月12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

  推荐理由:陈永锵,广东南海西樵人,现为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研究员、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岭南画派纪念馆名誉馆长,1973年以来,作品历次入选全国美展,70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画展。代表作品入编《中国代美术全集》。本次展览将为观众呈现陈永锵先生20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的主要代表作品,并从其艺术早期、知命之年、花甲之年,以及年逾古稀的各个阶段展开梳理,让大家从作品中品读这位对生活充满细腻而真挚的热爱的艺术家。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