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展览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2月26日        版次:GA16    作者:综合

  广州

  酒歌——中国酒文化展  时间:2021年12月21日至2022年4月10日  地点:广东省博物馆

  推荐理由:展览以“酒”为核心,将自然风物与馆藏文物融合,通过自然标本及青铜器、陶瓷、书画等馆藏藏品共254件/套(其中文物185件/套),从礼仪、养生、风俗、外销等多角度解读中国酒文化。展览还将首次展出青铜爵、松鼠葡萄纹犀角杯、银龙纹花鸟人物故事图三龙足冰酒桶、象牙雕酒筹、银纹章留白三国演义人物故事图高脚杯、清陈云龙夜宴图轴、锡刻花小执壶、酿酒工具、酒埕等多件馆藏文物和自然标本。

  我心飞扬——陈铿油画作品展  时间:2021年12月10日—2022年1月10日  地点:珠江美术馆

  推荐理由:《我心飞扬》组画创作是以人类的飞翔梦为主题,是想象中善与美向心灵自由的回归。展览分“御风而行”“乘风而归”“穿云破雾”“我心飞扬”四个板块呈现艺术家的36幅作品。这些作品的古典气质,令人心动。

  星尘之舞—— 法国动态雕塑大师文森特·勒罗伊城市限定概念新作中国首次亮相

  时间:2021年12月17日-2022年3月14日 地点:广州K11 chi K11艺术空间、空中舞台

  推荐理由:法国装置艺术家文森特·勒罗伊擅长将音乐、光影以及物体运动、材料和色彩结合起来进行跨界创作,自然界的一切“运动”都可能成为他的创作灵感。他的作品里,光影的捕捉、诗般的动态、低科技工业风的结合都被统一在流畅的律动中。艺术家用物理原理让简单的线条、块面、几何形状缓慢地动起来,观众可以在运动和音乐中感受时间的流逝,游走在现实和虚幻的诗意世界。这种诗意通过作品被带往全球各地:他曾在巴黎大皇宫、蓬皮杜艺术中心、凡尔赛宫等地参展,受到广泛好评。

  香港

  香港:此地彼方  时间:2021年11月12日-2022年11月27日  地点:香港M+博物馆

  推荐理由:香港既是无数创新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和电影工作者的家,更是一片创意汇聚、社会文化更迭不断的土壤。展览分为四个章节──此地、身分认同、地方和彼方,多角度呈现香港视觉文化,透过一段段个人及群体的历史,与观众一起感受这座城市从战后到当下的历史脉动。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