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书分享会:保罗·策兰与艾米莉·勃朗特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14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讲座

  时间:11月20日15:00—17:00

  地点:方所广州店

  推荐理由:两位伟大的诗人保罗·策兰与艾米莉·勃朗特,分别来自两个世纪、不同国家,以不同语言写作。一位是战后最重要的欧洲诗人,一位是以《呼啸山庄》闻名世界的著名勃朗特三姐妹之一。策兰特别强调他的诗就是他的经验,而勃朗特写诗全凭想象与激情,毫无社会经验却以诗歌构筑了一个宏大的冈达尔帝国。策兰的诗句常常晦涩、断裂,如神秘的密码,冷静深沉,勃朗特诗句格律严整,刚毅、粗犷、激情洋溢……杨子、凌越两位诗人、诗歌译者将携各自的新译诗集《我听见斧头开花了:保罗·策兰诗选》和《荒野呼啸:艾米莉·勃朗特诗选》,与诗人杜绿绿一起,带大家领略两位伟大诗人非凡的人生与诗歌。

  采写:南都记者 周佩文 实习生 钟永红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