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送汤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1月07日        版次:GA11    作者:邹秀云

  亲情

  花都/邹秀云

  那天,路过水果店,偶尔瞥见店里有榴莲,金黄色的榴莲发出诱人的香味。

  记不清多久没吃过榴莲了,也记不清多久没喝过榴莲鸡汤了。此时此刻,脑海中情不自禁地浮现出那乳白色、散发着浓烈香味的榴莲鸡汤。香滑的榴莲、令人回味无穷的鸡汤,于是变成了一条馋虫,在我身上爬来爬去。

  我进入店内,看了一下榴莲的价钱,三十多元一斤啊,真有点小贵。可我控制不了我强烈的食欲,挑了一个较小的榴莲,过秤,一看,哗,要一百多元!付钱时,有点心痛,但我安慰自己:只不过是偶尔买一次,又不是经常吃,就奢侈一次吧。

  走出店门口,我想:这么贵的榴莲,得配上好的鸡肉,才不辜负它的价值。我专门绕远路,去到市场一家生鲜店买了半只农家土鸡。回家后,将榴莲和鸡都处理好,然后放到瓦锅中,用明火慢慢地煲。

  汤煲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揭开盖子,一股榴莲的香味迎面扑来,直渗人心肺,真是人间珍品美味啊!我拿了一个碗准备盛汤喝。忽然想到老爸和老妈,这老两口也喜欢吃榴莲,特别是老爸,对榴莲更是情有独钟。可是,现在的榴莲价格不便宜啊,勤俭节约惯了的他们肯定是不舍得买来吃的。

  这么美味的事物,我怎么可以独食呢?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法:送汤给他们。于是我找来保温瓶,把汤一勺一勺小心翼翼地装进保温瓶里,一边装一边想:爸妈第一次喝到我亲手煲的榴莲鸡汤,肯定会开心极了!我也仿佛看见爸妈喝汤时那种幸福和满足的样子。

  装好汤后,我和老公一起开车送给十公里外的老爸老妈。老公一脸不解,他说:“开车跑十多公里路就为了送这么的小小一罐汤吗?”

  我听出来了,老公的言外之意是:呵呵,费那么大的劲,送这么点小小的东西,不值得呢。值不值得,我心里最清楚:我送的不仅仅是汤,也是女儿一份体贴入微的孝心。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