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0月31日        版次:GA16    作者:周佩文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

  舞剧《岭南秋雨》

时间:10月31日—11月1日

地点:广东艺术剧院

  推荐理由:舞剧《岭南秋雨》是广东省重点创作演出项目,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献礼之作,通过挖掘岭南地域特色文化、聚焦红色革命题材、激活英雄主义时代价值、创新舞台艺术表现手法,以中国第一代共产党人陈复烈士及其作为国民政府高官、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的父亲陈树人等为原型,用舞与剧并重的艺术再创作形式,展现在纷乱动荡的时局下,前赴后继的先驱者为中华崛起而上下求索、为民族解放而奋力抗争的英雄气概。

  话剧《凡人大事》

时间:10月29日—11月4日

地点: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十三号剧院

  推荐理由:话剧《凡人大事》是2018年十三号剧院年度原创大戏,广州艺术节重点推荐剧目。所谓“凡人”,凡是为人,难免总会有心里“不平衡”的那一个瞬间。总有那么一些对以往或是现下生活生出的压抑的“不满”,它可能被柴米油盐和工作琐碎掩盖在平静之下。但暗流涌动的累积,就像濒临决堤的洪水,时刻威胁着现代人极其脆弱的心理。久别重逢的三个高中同学,时隔多年向着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驶去。一个大学的体育老师,安逸自得地过小日子;一个暴发户的大老板,经历大起大落也难得笑看得失;一个销声匿迹的“蔫面瓜”归来时却已是众人敬仰的量子力学院士!原本应该是把酒言欢忆当年的相聚,却在身份的差异、旁人的议论、价值的分歧上越走越远……

  粤剧《洞庭良缘》

时间:11月6日  地点:广东粤剧艺术中心

  推荐理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蒋文端与国家一级演员林家宝携手演绎粤剧经典剧目。故事发生在唐代,秀才柳毅进京赴试,途经泾河岸边,遇嫁夫不良、终日雪野牧羊的洞庭龙君之女三娘。柳毅闻言不平,乃仗义传书洞庭,三娘之叔钱塘君闻讯大怒,发兵泾河救出三娘。钱塘君欲为侄女招赘柳毅为婿,柳毅坚拒。洞庭惜别,柳毅与三娘黯然分手。钱塘君后命三娘扮作渔家之女,并托人上柳家提亲。洞房花烛夜,三娘几番逗弄,柳毅始明真相,有情人终成美眷。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