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演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10月17日        版次:GA16    作者:综合

  音乐后花园·史博阳钢琴独奏音乐会

时间:10月22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

  推荐理由:史博阳为旅德青年钢琴演奏家,上海音乐学院教师,高天钢琴艺术家。演出足迹谝布世界各地,并在巴黎柯尔多音乐厅、华沙爱乐音乐厅、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厅、天津大剧院、天津音乐厅、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海音乐厅等地成功举办个人首演。《汉诺威日报》评价她:“出色的作品诠释以及细密的演奏思维。”《美茵河邮报》称赞她的演奏:“瞬息万变的音色与其精妙之处令人惊叹!”

  新浪潮戏剧《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

时间:10月21日19:30

地点:佛山大剧院

  “平行世界”这一概念早在20世纪50年代就被休·埃弗雷特提出,他认为在宇宙中存在着处于同一时空的不同世界,而《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就是根据这一点作为创作依据创作的一部奇幻的、神秘的话剧。

  该剧由英国剧作家尼克·佩恩(Nick Payne)原创,于2012年在伦敦首演,同年即获伦敦标准晚报“年度最佳剧作奖”。中国导演王翀认为这是出色的剧本,于是决意将其搬上中国舞台。

  王翀是“新浪潮戏剧”发起人,中国最有影响力的80后戏剧导演之一,他翻译并导演了《哈姆雷特机器》《平行宇宙爱情演绎法》等欧美后现代名作,又以《雷雨2.0》《茶馆2.0》革新中文经典。

  爱乐乐团2021-普及音乐会(三)

时间:10月23日

地点:深圳大剧院

  推荐理由:深圳大剧院爱乐乐团隶属深圳大剧院,是继国家大剧院之后第二家以大剧院命名成立并具有专业演奏水准的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于2011年10月,是一支年轻富有朝气的交响乐队伍,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各大音乐学院,现任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崔鸿嘉。乐团致力于深圳交响乐事业的发展,为交响乐艺术的发展寻找更广阔的空间。乐团除定期在大剧院举办音乐季演出外,同时与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们保持着良好和长期的合作关系,不断邀请来自国内和世界各地的演奏家、独奏家以及歌唱家联袂演出,演出曲目涵盖巴洛克时期至现代音乐作品,并在传统交响乐舞台之外,并多次为大型歌剧、舞剧等艺术作品伴奏。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深圳站

时间:10月23日14:30;10月24日22:00

地点:深圳坪山大剧院

  推荐理由: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取材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李白,以李白烈士的真实故事为素材,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行大胆原创,融入青春色彩、红色记忆、浪漫情怀、谍战氛围等元素,通过舞剧的独特表现形式,把石库门、弄堂、马路、报馆、旗袍裁缝店等老上海的城市特色细致入微地呈现在舞台上,以高度凝练的舞剧叙事、唯美的意象表达、灵活写意的舞台布景和谍战的紧张悬念,再现了为我党民族解放事业而壮烈牺牲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