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编辑荐书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8月29日        版次:GA14    作者:综合

  文艺

  《飘浮的地址:凌越诗选》

凌越著,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2021年6月版,58.00元。

  这本书是当代有影响力的诗人、译者、评论家凌越近十年的诗作结集,也是其至今为止诗歌创作的一个高峰。凌越的诗关注当下生活,速写城市,兼有对乡村、名胜等的地域描绘,以词语之珠串联起诸多地理板块,构成全新的版图。凌越的诗歌意象庞杂,以惊人的想象力重塑现实,超现实的意象背后,无处不在的是他对当下与历史的反思及追问。力透纸背的诗句,血性与柔情并存,读来酣畅、快意,令人振奋。

  社科

  《如何像人类学家一样思考》

(英)马修·恩格尔克著,上海文艺出版社2021年8月版,68.00元。

  在过去的一百多年里,人类学家走遍了世界各地,从津巴布韦的城市到英格兰的郊区,从北京到巴塞罗那,他们揭示了种种惊人的事实、模式、偏好,以及令人费解的文化实践。这本书是英国人类学家马修·恩格尔克的一本人类学入门读物。从文化、文明、价值观、价值、血统、身份认同、权威、理性和自然九个关键词出发,运用众多人类学研究实例,为读者讲解关于人类学的研究主题、研究方法、价值取向等众多问题,妙趣横生、引人深思。

  实用

  《常识工作法》

(丹麦)马丁·林斯特龙著,中信出版社2021年8月版,69.00元。

  好的品牌,应该对外具有竞争力,对内具有激励性。马丁·林斯特龙在对全球100强企业的长期观察中发现,产品的好坏、团队的效率和员工幸福感的多少,都取决于一个组织内部有多少“常识”。作者结合许多案例,提出简单易行的“五步计划”,通过改变办公室政治、技术、会议及PPT、规章制度及合规法律等方面,帮助企业跳出盲目的常识陷阱,改变不合理的规定和服务设计,恢复同理心,重塑企业的内部文化及外部竞争力。

  童书

  《发明博物馆》(全4册)

(美)科温·布里格斯著,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2021年7月版,118.00元。

  这套《发明博物馆》包含了“电的神奇魔力”“光的神秘魅力”“力的巨大威力”“声音的无限吸引力”四大主题,将科学知识融入情节幽默的故事当中,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介绍了有关力、电、声、光的物理原理。作者非常巧妙地设计了四个充满好奇心的角色,他们雄心勃勃地来到这个世界,有一双能捕捉未知的眼睛,对生活中的一切充满好奇又能勇敢地提出疑问。小小科学家们带领读者了解这些神奇的物理现象,学习基础知识,探究工作原理,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是一套兼具趣味性与科学性的科普启蒙读物。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