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地区“牡丹奖”得主专场在京演出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8月08日        版次:GA09    作者:周佩文

  南都讯 记者周佩文 实习生钟永红 日前,作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办的京外三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曲艺节目展演之一,来自广州市的“粤韵牡丹绽芳菲”广东专场在北京喜剧院演出。

  

既有经典曲目,也有新创力作

  

  专场演员是广州地区历年来获得中国曲艺界的最高奖项——中国曲艺牡丹奖的11位艺术家,他们用曲艺说唱的形式,以三个篇章,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讲述中国共产党人历久弥坚的百年初心,既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曲艺专场演出,又为正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献上了一台生动的党史故事。

  全场9个节目,既有经典曲目,也有新创力作。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曲表演艺术家梁玉嵘的粤韵演唱《忆秦娥·娄山关》是数十年久唱不衰的经典作品。其余8个节目,几乎都是新创作品。其中,粤曲平喉独唱《璀璨花城夜》、粤曲琵琶弹唱《领航未来》和相声《改大门》是近年创作的作品,曲艺联唱《奔跑吧,追梦人》、拆唱八角鼓《井冈美味》、西河大鼓书《大营救》、曲艺表演唱《梦想成真》、音乐快板《有口皆碑》是最新作品。

  

主创团队皆为著名艺术家

  

  据介绍,该专场是由广东省文联、广东省曲协和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组织,由广州市文化馆“一团火”曲艺创作基地和广东音乐曲艺团联袂演出的。登台的11位艺术家都是中国曲艺牡丹奖得主。其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粤曲表演艺术家梁玉嵘、陈玲玉、何萍是首届中国曲艺牡丹表演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曲艺表演艺术家杨子春、史琳夫妇是第一届、第二届、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文学奖得主;“四小杨”——杨蔓、杨婷、杨苗、杨倩是第五届中国曲艺牡丹节目奖得主;青年相声演员逗笑、逗乐是第七届、第八届中国曲艺牡丹新人奖得主。

  该专场可谓匠心之作,精心筹备、反复打磨了两年多时间,不仅台上的演员都是大咖,晚会的主创人员陈锦荣、何克宁等也都是在业内享有盛誉的艺术家。总导演、撰稿、舞美、灯光、视频、音效等团队都是由省内乃至国内有名的专家组成。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