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7月04日        版次:GA13    作者:李欣然

  ◎湖北省孝昌县文源小学六(4)班 李欣然 ◎指导老师:陈冬平

  五月一日傍晚,我和爸爸妈妈兴高采烈地来到花园南大桥。我们在这里撑起一张简易小桌,我们围坐在一起,看风景,吃东西,说家常。然后,我写作业,爸爸钓鱼,妈妈背剧本。

  这里有一个水坝,水坝里的水顺着一个用石板搭成的小洞流过来,经过一小段平面,又流过一个斜面,再慢悠悠地淌下,形成一层一层叠加花纹,流入下面的池塘。水在斜面与池塘的交界处激起了一层卷起来的白色浪花,像是给池塘装饰上了一条白色的蕾丝花边。

  远处的青山,近处的池塘,欢乐的虫鸣,好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象。我静静地欣赏这春夏之交美丽的田园风光。薄薄的云,清清的水,凉凉的风,实在美极了。可是,当我回过神来,却发现潮湿的空气打湿了我的作业本。天色渐渐暗下来,我连字都看不清了。

  这时候,爸爸拿了一个强光手电筒向我们走过来,不由分说地把手电筒固定在手机架上。我和妈妈提出异议:“难道要把蚊子吸引过来咬我们吗?灯光可是最吸引虫子的啊!”

  “没事,我们有蚊香,不怕!”老爸自信满满地说。“可是……”我还想说,我的作业本被雾水打湿了,我们还是回去吧!但是,爸爸急匆匆地赶到稍远处的池塘钓鱼去了,他是想让我们继续享受这难得的美景?还是想我让我体验体验野外写作业的乐趣?

  既然爸爸坚持,我只有妥协。果然不出所料,蚊子们看见这明晃晃的灯光,不约而同地“围拢”过来,在我的眼前飞来飞去,“嗡嗡”作响,蚊子们让我没法安心写作业了。你以为只有这些?不,蚊子还会咬人啊!一只蚊子落在我的胳膊上,我去拍它;另一只落在我的脸上,我去拍它;还有一只落在我的手上,我去拍它……唉,蚊子们实在太“热情”了,老爸点燃的蚊香根本不起作用。不一会儿,蚊子们就在我的小腿和胳膊上留下几个红疙瘩。

  我喊妈妈,妈妈正在不远处的草地上边走边背诵台词,她也不时地用手中的文稿驱赶蚊子。我起身拿了灯去找爸爸,爸爸正收拾钓具准备撤离,因为他也被蚊子咬啦!

  最后,爸爸把灯套在了我的头上,我就成了“黑猫警长”。我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队伍的最前面,率领着没有钓到一条鱼的爸爸和没有背会一句词的妈妈回家。一路上飘荡着我的歌声,“黑猫警长,啊啊啊,黑猫警长……”

  这一天,在花园南大桥的经历让我回味无穷。虽然我被蚊子咬了,可是,当我成为“黑猫警长”的那一刻,我的脸上却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哈哈,我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