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看望参与疫情防控报道的媒体记者

广东为全国建立了防疫管控新标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6月27日        版次:GA06    作者:综合

  齐心战疫 温暖同行

  南都讯 昨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东工作组在广州集中看望了参与广东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的中央和地方媒体记者代表。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参加活动。

  雷海潮认为,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新闻舆论客观、积极、正向,各媒体推出一系列鲜活感人的报道。疫情阻击与舆论宣传两个战场有效支持、有效配合,形成了强大合力。

  雷海潮指出,此次广东疫情应急处置是我国首次应对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为我国今后有效应对处置Delta变异株积累了宝贵经验。广东在1个月内处置了三起独立的境外输入疫情,凸显我国“外防输入”的巨大压力。在此次疫情处置中,广东省及其相关地市均及时对防控策略进行实时优化调整,不断丰富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并运用了新技术、新方法,推出了新规范、新指南,积累的经验与认识将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的参考和借鉴。其中,广东在一个月内完成超2亿人次的核酸筛查,6月22日核酸检测超过1800万人次,创造了两项全国纪录;规定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才能外出旅行,为全国建立了防范疫情风险外溢的管控新标准。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