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他的笑“春风解冻,和气消冰”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4月18日        版次:GA15    作者:冼千皓

 ◎广东实验中学初一 冼千皓  ◎指导老师:李科良

 小李,是一个爱笑的人,很是活泼可爱。

  那天课间,有人说了一句很幽默的话,在场的人都忍俊不禁,纷纷捧腹大笑。只见小李两只眼睛眯成一条缝,瞳孔中反射出机灵而狡黠的光,清脆而响亮的笑声从他嘴中喷薄而出,不带一点杂质,纯粹、自然,是那种发自内心的开怀大笑。再恼怒的人,也会被这笑声的开朗所晕染;再刻板的人,也会被这笑声的俏皮所触动!大家听到他这笑声后,都笑得更欢乐更响亮了。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总是春风拂面,永远能让讲笑话者成就满满的人。  

  这周调座位,不知道咋回事,坐了好长时间倒数第二排的他被调到倒数第一排去了,个子本来就几乎全班最矮,这下还换了几位更高的坐在他前面几排,真是让人难过。看着他上课灵活地往左右两边侧身,再想方设法在前面几位高个子的身体错位中寻找视线空缺,完全没有影响听课与誊抄黑板上的笔记,全是一派热情洋溢投入的样子。

  课后听见同桌因为看不到黑板不住发牢骚,他竟眉飞色舞地传授起自己的“生存之道”,兴致勃勃地又是演又是练,时不时传来刻意压低的笑声,憨厚可爱至极。就这样,他的同桌很快也“多云转晴”,笑逐颜开了。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总能笑对困难,身上总有种“春风解冻,和气消冰”感觉的人。

  有一次我和他的考场作文都被扣了挺多分,看我满脸的郁闷,他居然举手跟老师申诉起来,从素材到主旨再到架构到语言,他说得头头是道、情真意切,老师竟赞同了他觉得扣分过多的申辩。看他满心欢喜的样子,真让人误以为申辩成功的就是他自己的文章。听到老师的回应,他马上看向我,无声地点点头,眉开眼笑裂开了嘴,露出一排洁白、整齐的牙齿,明媚的阳光就洒落在他笑容可掬的脸庞上,满满的自豪与满足。他就是这样一个人,总会欣然相助,随时乐意为朋友两肋插刀。

  小李就是这样一个爱笑的人,这样一个活泼可爱的人。他的笑,能在你喜悦时锦上添花,也能在你忧郁时雪中送炭;他的笑容会时常萦绕在你的心间,犹如冬日温暖的阳光,轻易就能帮你扫开阴霾。在色彩缤纷的初中生活中,这样的一个人,为我们的班集体注入了朝气蓬勃的气息,注入了专属于他的青春的活力,感染着我们一同走向积极乐观。

  有一句话说“于寻常处见功力,于细微处见真章“,生命力的无限生机也可以从细微处开始,谁说不可以就是从这样的一个人的一个笑容开始呢?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