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恩一路奔跑的自己 2021想好好看看武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1年01月10日        版次:GA13    作者:李春花

高元妹,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广东第8批援鄂医疗队成员,疫情期间曾支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西院区ICU,作为广东驻协和西院区ICU唯一的医疗组女组长,带领团队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成长了,做了很多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感受着前所未有的心路历程,人异常的忙碌和劳累,收获也很多很多。

广州寒潮来临,这些天全国散发的新冠病例,2021年元旦前还参加了上级召开的疫情防控会议。我不由想起一年前的李文亮医生,想到疫情防控至今仍无法松懈,而我们就这样走过来一年,甚是感慨。

这一年大家都太不容易了,克服重重困难,一起打赢了新冠疫情的阻击战。我作为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更是感触良多。想说的太多,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感恩”,感恩我们的祖国,做我们坚强的后盾;感恩我们的人民,万众一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感恩我的同事和领导,给予我莫大的支持和帮助;感恩我的病人,你们的信任和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感恩我的家人,给予我无限的包容和关爱;感恩我的孩子,给予我温暖和力量;感恩我的爱人,给予我坚强的臂膀;感恩我自己,那个一直不服输,不退缩,一路奔跑的自己。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想拥抱2021年的自己,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可以少一点忙碌,多一点陪伴家人,希望自己可以有时间去幼儿园接孩子们放学,静静地陪在她们左右。实现每晚孩子的睡前故事、周末家庭的小聚、节假日可以带上家人去旅行这些小小的愿望。

2021年特别想好好地看看武汉,那个我曾经为之拼过命的城市,看看心心念念的长江大桥和黄鹤楼,看看武大的樱花,坐下来好好尝尝武汉的美食,了却心中那份想念和遗憾。2021年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模样,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喜欢的人。

过去的2020让我学会了很多,学会珍惜,学会感恩。回眸2020,有经历、有成长、有收获、有欢笑、有汗水,也有泪水,新的一年新的希望。2021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和和美美!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