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即将发布

18日晚约定星海音乐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2月13日        版次:GA07    作者:朱蓉婷

本次发布会免费对公众开放,观众可扫码报名参加。

南都讯 记者朱蓉婷 又到一年一度的岁末盘点时刻。在即将过去的2020年里,出版行业里有哪些优秀成果?又有哪些书籍获得读者和书评人的赞誉?作为国内书业的重要风向标,“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如约而至。

12月18日晚7点半,由南方都市报主办、当当联合主办,上汽荣威、喜茶特别支持的“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将在广州星海音乐厅隆重发布。届时,不单揭晓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榜单,还将举办文化名家沙龙,围绕阅读与生活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广州众多学者、作家、诗人、评论家等知名人士将莅临现场,共同见证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

推崇中文原创、大众立场、独特价值,是“南都年度十大好书”多年来的评选宗旨。自2003年起,南方都市报深耕文化领域,推动大众阅读,刊发专业书评,为读者推荐书籍,在倡导优质阅读、提升城市文化品位等方面,形成了深厚积累。2005年,南方都市报阅读周刊独立成叠,同年推出“年度十大好书”,领一时风气之先,在中文阅读界具有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力。

据悉,今年的“南都年度十大好书”在前期征求多方意见,再经编辑部同仁反复斟酌遴选后,已完成评选工作,评选结果将在18日现场正式发布。届时,“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将由南方都市报阅读周刊主编、著名书评人刘铮现场公布,并进行主题宣讲,向读者公众逐一点评“年度十大好书”。当当也将同步公布获选书籍的相关信息。

“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发布后,将举办一场题为“阅读是城市的光”的主题沙龙,邀请作家、书评人、出版人等文化界知名人士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记者了解到,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首次与当当携手,将传统模式的评书、选书与购书环节进行一站式链接,读者不仅可以快速、全方位地获取过往一年的出版资讯、潮流与风向,还将实现便捷购书,享受为南都读者特制的购书优惠。

历经十余年的努力营造与深厚积淀,南方都市报阅读周刊以其公正立场、专业品位,在业界有口皆碑。“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的连续落地发布,不仅是中国出版业极为重视的岁末榜单,对城市阅读氛围营造做了极大拓展,也已成为广州城市文化的重要品牌。

  活动信息

南都2020年度十大好书发布会

时间:2020年12月18日19:30

地点:广州星海音乐厅室内乐演奏厅

主办单位: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当当

特别支持:上汽荣威、喜茶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