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考开考!广州考区超1.5万人报考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01日        版次:GA04    作者:张林菲

南都讯 记者张林菲 通讯员穗司宣 10月31日,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开考。记者从广州市司法局获悉,广州考区于10月31日和11月1日分两个批次举行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今年,广州考区报考人数逾1.5万人,占全省报名人数近三分之一,为广东省最大的考区。10月31日,广州考区考生实际到考率接近83%。

考点设巴士和接驳公交专线

据介绍,此次广州考区设6个考点,共132个考场及11个备用考场、14个防疫隔离考场,分布在天河、番禺、花都、增城等4个区的6个学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华南农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州华商职业学院(广东财经大学华商学院)、广州工商学院。其中广州华商职业学院考点机位数达到2420个,是全市最大的考点。

为解决部分考点交通不便问题,广州市司法局与广州市公交集团协调开通了接驳地铁与考点学校之间的公交专线、市区与考点学校之间往返的公交专线,包括3条市区直达考点巴士专线和3条临时接驳公交专线。

10月30日,在考场工作人员紧张布置考场时,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特殊考生前来“踩点”。在了解情况后,监考组马上与考点学校和技术保障单位沟通,协调更合适该考生的考试位置,并对其通行、应试、如厕、休息等可能性的特殊需求给予保障。

10月31日正式开考时,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建山对该考点巡查得知该情况后高度重视,陪同考生入场,详细询问其需求,并强调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天气转凉,考生身体较为单薄,监考组及时为考生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考生配发口罩提前申报健康状况

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司法部要求所有应试人员应从考前14天起,每日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在报名系统中填报信息,广东所有应试人员从10月17日起每天在“粤康码”申报健康状况。

广州市司法局在考前邀请市疾控中心卫生防疫专家对考务全体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确保所有考务人员具备应有的防疫知识,了解防疫工作流程,并为考生每次考试配发考试专用笔和口罩。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