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字经》广东“制造”?来顺德陈村看看就知道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1月01日        版次:GA04    作者:阮朋

10月30日-11月1日,第二届陈村三字经启蒙教育展在佛山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行。

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三字经》的作者,是出生于陈村登洲(今潭洲村委会)的区适子——原来,源远流长的《三字经》,起源于佛山顺德区陈村镇。

10月30日-11月1日,第二届陈村三字经启蒙教育展在佛山陈村花卉世界展览中心举行,跟往届相比,今年的启蒙教育展融入更多新潮元素,名师讲座、名作展览轮番上阵,还有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的碰撞,带给大家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之旅。

花乡陈村的花卉世界展览中心,设有5大主题展区,分别是三字经文化体验区、未来科普空间、非遗文化艺术、文化演绎盛会和体验式公益教育区。

其中,三字经文化体验区,将三字经的产生历史、经典典故等内容以全景式互动、场景化重现、互动游戏等形式呈现,徜徉其中,仿佛穿越成为故事角色,一场沉浸式优质教育体验就此展开;走进未来科普空间,穿戴VR设备,你将瞬间置身科学世界,在沉浸的体验场景中对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有另外一个角度的认识。

在非遗文化艺术体验区,展示出了佛山璀璨的非遗文化作品,还有传承人表演精彩技艺,同时设有观众互动体验区,带你感受非遗大师的风采;文化演绎盛会,打造多项文化艺术活动,如“三字经朗诵比赛”“三字经典故事演绎”“汉服文化礼仪表演”“香云纱走秀”等,让人应接不暇;在体验式公益教育区,铅笔画、制陶、花艺、榫卯文化、插花、藤编艺术、美学教育等,传统技艺和现代艺术在这里相映成趣。

阮朋 摄影报道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