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就中新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互致贺电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10月04日        版次:GA03    作者: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3日电 10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就中新建交3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强调,过去30年,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新两国相互理解支持,与时俱进推进双边关系发展。两国合作超越双边范畴,在地区和国际层面发挥示范效应。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国面临抗击疫情和复苏经济的双重挑战。我高度重视中新关系发展。中方愿与新方共同努力,继续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地区和世界稳定繁荣作出积极贡献。

哈莉玛在贺电中表示,新中关系30年来蓬勃发展,务实合作持续推进,人文纽带日益密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两国互施援手,共同促进经济复苏、维护贸易畅通和供应链稳定,还开辟了许多新的合作领域。我坚信两国关系将在下一个30年取得更大发展。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互致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中方愿同新方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助力两国及本地区战胜挑战,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李显龙在贺电中说,新中两国多年来打造了强劲和互惠的关系,在地区和国际舞台上保持良好合作。新方愿同中方共同巩固维系当今世界的国际多边架构,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更高水平。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