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绕“抗疫”和“扶贫”主题 全市开展35项重点慈善活动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7日        版次:GA08    作者:杨婷

南都讯 记者杨婷 通讯员穗文明 6月6日上午,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广州市慈善为民月暨“6·30”扶贫济困日全民捐活动启动仪式在番禺区举行。据悉,今年“慈善为民月”将围绕“抗疫显大爱,脱贫勇担当”的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5项重点慈善活动。

市、区慈善会接收

新冠防控社会捐赠约2.45亿元

在6月期间,全市将市区联动,举办“慈善为民月”系列主题活动,切实织密织牢各级各部门责任网、社会组织网、志愿服务网、家庭成员网、联系帮扶网、科技支撑网等“六张网”,进一步巩固提升“慈善之城”创建工作成效。今年“慈善为民月”将围绕“抗疫显大爱,脱贫勇担当”的活动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35项重点慈善活动,助力广州创建“慈善之城”。

截至6月5日,市、区慈善会累计接收新冠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约2.45亿元,其中捐赠资金1.66亿元,捐赠物资估值7972万元。其中,广州市慈善会累计直接接收新冠肺炎防控社会捐赠款物约1.3亿元,累计划拨资金9788多万元,发出物资估值约3259万元。

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市深入开展广州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设立“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捐赠资金专户,在广益联募平台开设“慈善为民月”互联网募捐专题,通过广发倡议、社区募捐等方式,搭建“线上+线下”捐赠和传播平台,开展慈善全民捐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捐赠活动。通过“扶贫爱心餐桌”等消费扶贫、“荔枝+慈善”等直播带货模式,提升扶贫规模和质量。编印脱贫攻坚宣传册,展示慈善助力扶贫脱贫工作成果。今年1月至5月,广州市慈善会筹集社会各界爱心资源,在广益联募平台发起“我为广东脱贫攻坚献爱心”、“羊城慈善为民”等22个扶贫济困项目,助力广州市对口帮扶地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累计支出扶贫资金逾1亿元。

定向帮助1000个

困难家庭儿童实现“微心愿”

举办2020年首届社区公益微创投活动,围绕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兜底保障困难人群等主题,在全市范围内选拔资助50-100个优秀社区服务微项目。继续开展最美“慈善家庭”活动,宣传积极捐赠捐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家庭。实施2020年慈善空间创益计划,优化升级慈善标志,实现慈善空间转变为实体空间“标准化+个性化”打造。持续开展“广州社工红棉守护”服务行动,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入户探访、心理疏导、社会融入等专业化、精细化服务。深入推进社区慈善基金惠民行动,各区增设不少于10个社区慈善基金,打造一批社区慈善捐赠站示范点,推动全市社会工作与慈善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

构建“政府救助+慈善救助”对接救助模式,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工作。开展“点亮10000微心愿”之关爱广州困境儿童圆梦行动,定向帮助1000个困难家庭儿童实现“微心愿”。开展“合力关爱 相伴成长”关爱困境儿童专项行动,抓实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疫情防控和关爱帮扶工作。开展“有梦共圆”主题志愿服务,依托广州公益“时间银行”,通过“群众点单-平台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服务模式,为社区困难长者、困境儿童等服务对象开展“耆望成真”“童梦成真”等主题志愿服务,实现社区民生兜底服务的供需双向互动、精准对接。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