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粤五所高校全额退还春季学期住宿费

本学期结束前将退费到位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5月22日        版次:GA12    作者:周宇

南都讯 记者周宇 近日,北师港浸大、广外南国、华软学院、广海寸金、华广共五所广东高校发布消息称,全额退还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5月上旬,广东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住宿费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已经收取的住宿费,学校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实际情况在本学期结束之前合理退减。

5月15日,位于珠海的首家中国内地与香港高等教育界合作创办的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官微发布消息,北师港浸大决定全额退还每位学生(本科生及研究生)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住宿费,第二学期的水电费也不收取。

5月1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官微发布消息,学校会议研究决定,全额退还2016、2017、2018、2019级学生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学校财务处负责人表示,退费工作将于近期启动,本学期结束前将分期、分批退至学生个人账户。

5月20日,又有三所广东高校发布消息称,全额退还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

当日,南都记者从广州大学华软软件学院获悉,该校决定分批对2020年春季学期住宿费进行清算和退费。通知指出,全体学生本学期无论是否在校住宿,本学期住宿费一律全额退费。

通知上特别提到,由于此次退费涉及人数众多,学院将于本学期结束前退费到位。毕业班学生的住宿费退费将与毕业结算同时进行。退还的住宿费将转至各位学生本人在学院统一办理的银行账户。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官微发布消息,经校长办公会研究并报董事会批准,学校向全体在校生(含毕业生和部分返校学生)全额清退本学期住宿费。学校将把清退的住宿费统一转至各位学生本人的银行账户,各班级辅导员将于近期面向全体学生收集银行卡信息。

此外,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官微发布消息,学校2020届毕业班学生于离校前完成全额退费,非毕业班学生根据本学期实际住宿情况于本学期结束前完成退费。学校将款项退至学生入学时学校统一办理的建设银行储蓄卡,或者学生自行办理并已在财务处登记的建设银行储蓄卡。退费工作将分批进行,学校将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住宿费清退工作。

  相关新闻

  中大校友企业专场空中双选会举行 招聘人数近4000

南都讯 记者贺蓓 南都记者近日获悉,中山大学校友会、中山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中山大学产业集团校园综合服务中心于5月20日、21日联合举行“中山大学2020届毕业生空中双选会之‘校友企业’专场”活动,“云聚康乐园”。记者了解到,这场校友专场双选会一共有118家企业报名,提供岗位数438个,招聘人数3783人。

本次招聘被特别打造为校友企业专场,邀约校友、各行各业的校友企业,与中山大学-湖北大学2020届毕业生一同“云聚康乐园”。目前校友专场双选会一共有118家企业报名,招聘企业包括著名大型国企、大型房地产企业、著名投资公司、证券公司、互联网企业等。

广州市艾威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本次云双选企业之一,董事长张惠沅寄语学弟学妹:毕业生更要脚踏实地求职就业,期望值不能过高。“在这个环境下,薪酬不能放第一位,更多要看企业的潜质及与自己的匹配度。同时,学会沟通非常重要,越是环境复杂越要善于沟通。”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