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发放健康礼包,免费提供食品、生活用品

南方医科大学贴心健康服务获外籍学生点赞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19日        版次:GA04    作者:冯芸清 赵安然

  相关新闻

南都讯 昨日,广州市第82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活动(南方医科大学专场)举行,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文民刚表示,学校全面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输入,目前在校师生未发生一例感染。

在校外籍学生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文民刚还表示,本学期所有课程都已组织了相应的线上教学内容,线上教学5周以来,课程数量从260多门增加到420多门,学生每周在线学习人次从不到20万到目前29万,95.81%的学生基本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学生满意度从第1周的86.83%稳步上升至目前的91.88%。

在外籍学生健康服务管理方面,南方医科大学共有在读学历教育外籍学生1043人,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在华外籍学生165人,其中在校内居住学生127人,来自50个国家;校外居住学生38人,来自24个国家。

南方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君表示,学校加强外籍学生住宿区的出入管理,坚持“日排查、日报告”,确保全部学生在校在舍。组织外籍学生在线填报个人健康信息,要求每天进行体温自我监测,并对其进行了两次咽拭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无一人感染。

给在校外籍学生免费发放食品

同时,为在校外籍学生发放了健康礼包等防护物资。严格就餐管理,采取非接触式打餐。学校还为在校外籍学生免费发放了方便面、牛奶、面包等食品,以及沐浴露、洗发水等生活用品。

此外,目前南方医科大学共有700多名外籍学生身处印度等67个国家,学校及时向仍开通国际快递服务国家的外籍学生寄送了慰问信和医用口罩。

来自赞比亚的2015临床医学本科生陆散泊(Lusambo Raymond)称“老师们就像父母一样”。他说,从一开始的及时通知、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到后面校园里的定点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每天健康状况监测,及时为我们配送防疫用品和食物等,这一切让我从来没有感到被忽视或孤立,“不管我今年需不需要戴着口罩毕业,我相信人类最终会在与新冠病毒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一号楼工作室出品

采写:南都记者 冯芸清 赵安然 实习生 张越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