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48家景区将再次完全或部分关闭

室内场所暂停开放,室外区域有限平稳开放,全部执行实名预约制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19日        版次:GA04    作者:冯芸清 赵安然

广州市第8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 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南都讯 昨日,广州市第83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柯显东表示,广州市各旅游景区及博物馆景区陆续于4月17日暂停开放室内场所。广州市A级景区的室外区域,非景区的博物馆、星级酒店、图书馆、文化馆等各类文旅场馆将进一步根据复工复业各类指引,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继续保持有限平稳开放,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需求。

恢复开放的A级景区

全部执行实名预约

目前,全市已恢复开放的48家A级旅游景区、重点景区中,已有2家A级景区重新关闭(广东科学中心、永华艺术馆);其余广州塔、广州融创文旅城(冰雪世界和体育世界)、正佳广场等46家景区将完全或部分(室内场所)关闭。其中属于A级景区的博物馆共13家,包括广州博物馆、西汉南越王博物馆等也陆续完全关闭或部分(室内场所)关闭。

同时,广州所有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均已执行实名预约制,落实体温筛检、分时段游览等防控措施,推行“穗康码”核验,规范游客信息登记制度。

培育壮大在线旅游

柯显东表示,A级景区的室外区域,非景区的博物馆、星级酒店、图书馆、文化馆等各类文旅场馆将进一步根据复工复业各类指引,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下,继续保持有限平稳开放,满足广大市民游客的需求。将积极利用“云浏览”、“云看展”等技术手段,推进文明旅游,培育壮大在线旅游、数字文博等新业态,打造多元化增值服务产品,培育文化旅游领域网络、智能消费等新模式,促进广州市文旅行业的长远健康发展。

柯显东还表示,景区会在坚持做好防控的前提下,限量开放。坚持分区分级、游客限量、开放有序,严格执行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

“也请所有的市民游客做好个人防护,进了景区后注意保持合理间距。我们还会加强景区安全检查,按要求做好各类游乐设备、公共设施、旅游厕所等清洁消毒工作,景区内部交通工具应采取隔位就座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确保游客浏览安全。”柯显东说。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