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航货运物流公司基层党员干部胡振波:

除夕夜奋战停机坪 保障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4月02日        版次:GA04    作者:钟丽婷

胡振波在工作中。 通讯员 王靖雯 供图

疫情突袭,大年三十晚他准时出现在停机坪上,保障广东省医疗队128名医务人员和4吨行李、医疗物资驰援武汉;疫情向好,他继续坚守岗位,保障返穗援鄂医疗队的航班接送。当看到医务人员走出机舱的那一刻,他发自内心感谢这些为他家乡“拼过命”的医务工作者……作为南航货运物流公司基层党员干部——湖北籍的胡振波,一直坚守岗位,奋战一线。

1月24日,除夕夜,在白云机场的停机坪上,停着一架特殊的航班CZ5241。几个小时之后,它将搭载128名广东医务人员、3415公斤行李和医疗物资,驰援武汉。本该和家人欢聚一堂的胡振波此刻正在停机坪上忙碌着。

“紧要时刻,这是作为身在异地的湖北人,为家乡所尽的绵薄之力。”为保障包机运输安全顺畅,胡振波和其他业务骨干提前两小时检查物资装机所需的车辆设备。在包机保障的过程中,医疗队行李的重量前后发生了4次变化,为保证平衡的压舱物也随之更改了4次重量,班组多次将装好的压舱物卸下飞机。

胡振波再三检查,多番叮嘱。其间,下起了大雨,使得本就紧张的航空保障工作更添压力。胡振波和同事们守在机下等待雨停。

眼看着雨势渐缓,班组抓紧时间继续装机,终于完成保障任务。1月25日00:14,航班从广州白云机场起飞,满载着医疗物资,于1:34在武汉天河机场平稳降落。

疫情期间,南航集团共执行医疗包机任务航班156班,紧急运送抗疫人员共18376人,随机运送抗疫物资681.5吨。截至目前,南航已经运送中国赴柬埔寨、巴基斯坦医疗队,并运送医疗防疫物资前往柬埔寨、泰国、巴基斯坦。

3月9日,一批医疗物资运往荷兰,这是胡振波参与的第一批由国内捐往国外的物资运送航班,其心中充满了自豪感:“随着疫情向好,现在我们有能力,可以去帮助别人。当看到物资的时候,真的感觉到有一些自豪。”

3月22日,这一趟的航班保障工作,更是让胡振波毕生难忘。那天的航班保障是返穗援鄂医疗队,当看到这些医务人员走出机舱的那一刻,胡振波热泪盈眶,“这让我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值得的。”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南航货运物流公司多渠道充分调研各销售市场,充分挖掘空当资源,畅通全球货运供应链。1-3月,南航货机共执飞1159班次,运输货量8.53万吨。截至3月30日14:30,南航海内外各单位共67个站点承运援助物资9129票,286239件,3593吨,其中免费运输1008吨。当前,面对客机航班大幅度调减的情况,南航货运物流公司分别制定了针对性的货机和腹舱经营策略。

采写:南都记者 钟丽婷 实习生 樊雅馨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