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好久不见

广州首发前往运输通道解封后武汉的高铁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9日        版次:GA04    作者:钟丽婷

28日,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首趟外省终到武汉高铁从广州开出。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钟丽婷 通讯员黎磊 阳莉 3月28日上午10时44分,由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值乘的G1112次列车,搭载着129名旅客从广州南站启程,于15时09分抵达武汉站。这是武汉运输通道解除封锁后,全国开行的首趟外省终到武汉的高铁。

疫情暴发以来,武汉全城封锁,昔日喧闹的“江城”变得冷冷清清,整个城市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在举国同心战“疫”的65天后,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迎来胜利的曙光。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要用最好状态,迎接去往武汉的旅客。”列车长沈党华告诉记者,今天能值乘首趟终到武汉的高铁,十分荣幸。

据了解,该趟车的车型采用CR400AF复兴号车底,15时09分到达武汉站短暂停留后,将于15时29分由武汉站返回,19时40到达广州南站。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