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市南沙区五校初中招生方案发布

招完地段生后拟面向全区采用“指标到校+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3月22日        版次:GA04    作者:梁艳燕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20日,广州市南沙区教育局官网发布了《2020年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等五所学校招生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指出,根据国家、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相关政策精神,结合该区实际,2020年该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南沙中学、广州第二中学南沙天元学校、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南沙实验学校、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和广州市湾区实验学校(以下简称“五校”)初中招完地段生后,拟面向全区采用“指标到校+电脑派位”方式招生。

具有南沙区户籍和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可报名

五校均为合作办学学校,在报名资格条件方面,具有南沙区户籍和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可报名,未被上述学校录取的学生对口直升相应的公办初中。

五校的招生方式有两种,一是划定范围招生,二是“指标到校+电脑派位”招生。

划定范围招生,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划分招生范围,学生户籍地与上述学校距离原则上在5公里以内。若距户籍地5公里范围内不止一所公办初中的,结合学校建 设、交通状况等因素,则该户籍地原则上纳入距离最近的一所公办初中的招生范围。户籍地所涉住宅单元应为住宅性质,不含公寓、商铺、车库等。若符合条件人数少于报读学校该类招生计划数,则全部录取;若符合条件人数多于报读学校该类招生计划数,则由南沙区教育局通过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指标到校+电脑派位”招生则按照1:3的比例确定电脑派位人数,上述学校全区电脑派位指标数按照各小学南沙区户籍毕业生人数占南沙区户籍毕业生总人数比例进行分配。符合条件的指标生通过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五校划定范围招生录取完毕后,进行“指标到校+电脑派位”的录取工作。

同时符合两种招生方式资格的学生只能“二选一”

在规定的时间内,符合划定范围招生资格条件且有意愿入读五校的学生,可向其毕业小学提交申请(提供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逾期视为放弃报名资格。在规定的时间内,各小学根据本校指标数制定方案并产生“指标到校+电脑派位”报名名单。值得注意的是,若学生同时符合划定范围招生和“指标到校+电脑派位”招生的资格条件,则只能选择其中一种方式报读五校中的其中一所学校。

报名资料均由学生所在毕业小学负责审核,并由各学校于规定的时间内汇总报名材料报区招考办(东涌、大岗、榄核三镇学校由镇教育指导中心统一汇总后报区招考办)。报名结束后由南沙区教育局组织电脑派位确定录取名单。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