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倡导企业集体预约订餐

降低分散式外卖点餐风险,50家知名餐企入围订餐企业名单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16日        版次:GA05    作者:许晓蕾

南都讯 记者许晓蕾 为配合广东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餐饮供应,2月15日,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发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餐饮供应,开展预约式外卖用餐配送服务”的倡议,倡导全省各市相关行业协会组织各地餐饮企业积极调整经营策略,降低分散式外卖点餐、配餐的交叉感染风险,提倡复工企业集体预约,商家提前做好安全备餐,第三方平台集中送餐,复工企业组织员工分布式用餐。

据介绍,本次服务对象和范围是广州市范围内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包括早餐、午餐和晚餐。实行单位预约订餐,由用餐需求单位统一与供餐企业提前以电话方式预订(早餐前一天12:00前预订,午餐和晚餐前一天16:00前预订),供餐企业根据分餐制要求,按人数统一打包供应配餐,每人一份。供配送方式包括单位派人自取、餐企送餐上门(或到指定地点)和第三方提供配送服务(适用于通过第三方预订、线上预订)。

广东省餐饮服务行业协会2月15日公布了广州市首批预约式网络订餐企业名单,真功夫,肯德基,必胜客、广州酒家、陶陶居、面点王、客语等50家知名餐饮企业入围。预约网络订餐服务由美团、饿了么和顺丰物流提供订餐配送,由餐饮企业自行和平台方共同完成配送服务。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供餐企业承诺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用餐食品的质量和安全。特别要掌握每份订餐菜品批次的供餐数量(严格按照堂食烹饪标准制作),不得超负荷生产供应,不得发包给第三方。各供餐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员必须严格执行安全监管,确保到岗到位。

第三方外卖平台在服务站点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液和酒精凝胶,骑手餐箱早中晚各消毒一次,每日早晚测量骑手体温。每份订单专属服务安心卡,标注人员体温。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