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钟南山为战友送行

广医一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出征武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2月03日        版次:GA05    作者:李春花

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呼吸内科张挪富教授带队,广医一院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出征武汉。 通讯员供图

南都讯 记者李春花 通讯员 韩文青 2月1日晚,广医一院组建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驰援湖北出征武汉,钟南山院士、医院及呼研院领导等一同为战友们送行。

此次,广医一院共派出7人驰援武汉,由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呼吸内科张挪富教授带队,队员包括呼研院第五党支部书记徐远达主任医师、席寅主治医师、护士长黄敬烨及护士刘川、朱仕涛、李雯静。

曾经,张挪富、徐远达在抗非一战中不幸感染非典,但他们乐观、坚强的态度战胜了疾病,很快又重回战场,继续投入到临床工作中。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当前,他们又站在了疫情防控最前线,“我们奉命于病难之间,受任于疫虐之际。国有难,招必归,战必胜!”

同行的黄敬烨护士长刚从西藏帮扶回粤,又再次背上行囊驰援武汉,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我们有着必胜的信念!”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