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湾旅游迎旺季 4条精品自驾线路任选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9月23日        版次:ZA06    作者:

金湾组织旅游行业服务技能比赛,提升当地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

南都讯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后,金湾旅游在下半年来稳步复苏。南都记者从金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旅游市场整体正呈现“城市休闲复苏,周边旅游活跃”的发展趋势。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双节,金湾区特地精选了4条自驾游线路,让市民游客在节日可以在金湾感受到科普研学的魅力,以及特色水乡的自然风光。

推广 金湾旅游覆盖水、陆、空

9月16日,金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汤臣倍健透明工厂组织举办了2020年金湾旅游推介会。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金湾区、斗门区、阳江市阳东区旅游部门,来自珠海、中山、江门、阳江约280家旅行社、旅游景区代表共计3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推介会上,金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播放了金湾旅游宣传片,全面推介了金湾旅游产业发展整体情况,为到场嘉宾介绍了金湾的资源禀赋、旅游产业结构、民俗文化等内容,展现城市发展新貌。

据悉,金湾区人文景观荟萃、自然风光旖旎,已成为产业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现代化海滨新区,近年来旅游市场发展势头强劲。目前,金湾已形成了工业旅游、航空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形成主客共享、城景一体、体验多样的“旅游+”融合新态势。

其中,“金湾水乡田园生态休闲游”“珠海匠心古镇之旅”分别入选广东省首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名单,旅游产业整体呈现结构优化、业态丰富、转型加快、亮点纷呈、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提升 开展旅游行业技能培训

在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全国各地旅游产业均遭受严重影响。其间,金湾区着重修炼内功,推出旅游行业技能培训、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等多项措施,力推旅游产业复苏发展。

金湾区文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3月23日—4月15日通过线上专家授课的方式学习了复工复产防新冠疫情下的心理应对、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工作场所实用礼仪等16个课时,超过300人参加了网络培训。

另外,区文广局在祥祺酒店组织了为期4天的现场业务培训,邀请省级行业专家现场授课,在公共场所安全与卫生知识、客房服务(工作车准备、中式铺床、夜床服务、酒店服务案例及突发事件处理)、餐厅服务(中餐零点摆台、餐厅零点服务、酒店服务案例及突发事件处理)等内容共培训43个课时,为提升金湾旅游服务接待打下良好的基础。

南都记者最新获悉,金湾区在年初邀请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为该区编制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目前进行了初步框架汇报交流,该项工作预计10月份将完成。

未来 或组织旅游惠民活动

国庆、中秋双节是历来的旅游旺季。南都记者获悉,目前金湾紧抓疫情后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机遇,利用国庆中秋假期的有利时机,通过政企联动、资源整合、多方宣传等方式持续性开展旅游市场推广,推出多条主题旅游线路及企业优惠产品。

据悉,4条精品自驾游路线中有科普研学,也有书韵墨香,更有独具特色的水乡之旅,可以满足不同兴趣市民游客的需求。值得一提的是,4A景区汤臣倍健营养探索馆即日起至10月9日推出3人套票(2大1小家庭套票)仅需59.9元的优惠活动,且全国教师、医护人员可免费入场。

金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金湾将通过有奖互动、优惠促销、定期组团等形式激发游客二次旅游动机,形成良好的市场互动模式和长效推广机制。

此外,金湾还将加快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实现金湾旅游服务接待环境的硬提升,持续推进金湾区旅游产业向更深融合、更多业态、更高质量发展。

  4条精品自驾游路线

  A

  研学科普之旅

1、线路主题:营养探索,航空科普

2、线路设计: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营养探索馆——汤臣倍健营养餐厅——爱飞客航空科普研学基地——大门口湿地公园

3、线路特点:线路融合工业旅游、航空旅游、湿地旅游,沿线旅游景区点相对集中、距离较近,且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完善,为市民游客提供出游便利。

置身其中,可参观全球首家以营养为主题的综合性场馆,体验54项沉浸式、互动式的营养主题娱乐项目;近距离参观飞机起落、飞机生产线等,参与10余项航空科普项目,普及航空知识、发展历程、飞机设计、飞行原理等;还可以漫步湿地率高达63.78%的综合性城市湿地公园,感受营养健康与高端科技的融合、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浓厚氛围,十分适宜亲子、家庭、朋友参观游玩。

4、游览贴士:

(1)汤臣倍健营养餐厅可提供午餐,自助午餐(成人20元/位,儿童10元/位)无需预约,如有围餐、包间需求请提前预订。(联系方式:郑群,13726296494)

(2)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请提前在网上预约订购,以便客流管控。

  B

  书韵墨香之旅

1、线路主题:文化阅读,艺术展览

2、线路设计:悦览馆——跃动馆——阅享馆——金山公园——金湾区图书馆

3、线路特点: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独特印记,也是市民的精神家园,线路串联了金湾多个公共文体场馆,各景点配套设施丰富多样,兼顾景观建设和人文教育,满足市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多方向的精神文化需求。

其中,金山公园作为珠海市第一个海绵公园,在法治文化公园、少年儿童友好型试点社区、城市书屋建设等方面也成效显著,城市书屋、儿童活动区、健身休闲区、篮球场等文体设施供给丰富;金湾情侣路临海而建,沿线建设了悦览馆、跃动馆、阅享馆三大场馆,涵盖了24小时书吧、餐吧、体质监测、旅游咨询、文化艺术展览等公共服务;金湾区图书馆是珠海市面积最大的公共图书馆,规划设计藏书量约70万册,文化服务智能化、信息化、便捷化。

  C

  乡村休闲之旅

1、线路主题:传统村落,生态休闲

2、线路设计:海澄村——木头冲村——木头冲水库——金湾情侣路——金山公园

3、线路特点:线路展现了金湾区乡村振兴成效,传统村落古色古香,滨海旅游6.4km观光带,以及在海绵公园、法治建设、城市书屋、少年儿童友好型社区等方面均走在全市前列的金山公园,更有多项亲子互动娱乐项目,对小朋友的主动学习、自我探索均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寓教于乐,感受魅力金湾。

沿途景观环境优美,娱乐设施丰富多样,涵盖24小时书吧、体质监测、旅游咨询、儿童娱乐设施、文化展览等公共服务配套,各景点在灯柱、休闲驿站、绿道、旅游厕所等方面均别具风格,特色鲜明。

  D

  水乡运动之旅

1、线路主题:水乡湿地,运动体验

2、线路设计:白藤山湿地公园——三板水乡——小跳蛙蹦床体育馆——金山公园

3、线路特点:休闲公园、水乡田园与活力运动相结合,动静相宜,白藤山湿地公园、金山公园融入海绵城市理念,设有篮球场、足球场、亲水栈道、儿童乐园等设施,深受市民游客青睐。

悠游在三板水乡,则可体验当下最时尚小众的皮划艇运动,观赏几千只不同种类的鸟生活习性的独特生态景观,品味农家乐餐厅的美味佳肴,感受舒适淳朴的乡村田园生活,浓郁的乡间烟火气息让人幸福感油然而生;小跳蛙蹦床体育馆临近三板村,也是小朋友们的欢乐世界,园内共有11项娱乐项目,大小朋友均可释放压力,尽情玩耍。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