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都珠中江三地记者联合调查旅游业生存状况,四分之一受访者有出行计划

想浪不敢浪 多数在观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6月04日        版次:MA01    作者:综合

扫码关注 南都江门

行动

●“引客入门”有奖

江门出台多项措施刺激旅游业,包括“引客入门”奖励。游客在江门市星级饭店或A级景区内酒店住宿1晚以上、游览2个以上景区(3A级以上景区)以及1个以上侨乡文化遗产游径、2020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5000人次以上、接待游客累计排名前十位的文旅企业可获奖,第一名至第五名分别奖励15万元、12万元、10万元、8万元、6万元,第六名至第十名分别奖励5万元。

●景区推惠民旅游有奖

对A级旅游景区在2020年12月31日前推出“广东人游江门”“江门人游五邑”等惠民活动持续3个月以上,本年度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的,给予5万元扶持。

分析

在出游方式上,超过8成以上的人选择自驾游,不足2成的人选择跟团游。

人们对跟团游最大的忧虑集中在防疫问题。超过7成的人希望限制人数进行小团出游,尽量选择室外景区。

菊城假期总经理欧洪枝表示,影响人们出游的因素有担心感染病毒、疫情期间部分人士收入减少消费力降低、出境游等旅游产品减少等。

  02-05·头条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