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到:

警企联动 牢筑垂钓“安全网”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11月18日        版次:QA04    作者:严亮 陈小骞 张恒 张文宙

  “请不要在电力线路下面垂钓,否则一旦触电,后果不堪设想,鱼儿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近日,南方电网广东江门开平供电局工作人员来到开平市潭江、苍江等沿岸开展警示宣传,对临近电力线路垂钓的群众进行劝离。

  近期,河堤两岸钓鱼的市民增加了不少。为保障市民人身安全和电力设施安全,江门开平供电局联合荻海派出所共同开展线下垂钓黑点排查,进一步加强垂钓安全宣传。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市内河堤两岸进行“拉网式”巡查,通过现场劝导、加固安全警示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志愿服务形式,持续加大线下垂钓安全隐患宣传。

  “有的市民认为只要不碰到高压线,就不会触电,实际上只要安全距离不足,隔空也能触电;有的市民认为鱼竿加上绝缘胶把就安全,实际上绝缘胶把在高压之下,很可能失效。”江门开平供电局生产计划部黄兢诗说道。

  电力线路两旁保护区范围内禁止垂钓,为防止户外钓鱼触电事故发生,江门供电局提醒垂钓爱好者要增强安全意识,本着对自己和家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以下相关工作:钓鱼前一定要仔细观察垂钓点周边是否有电力线路;不要举起鱼竿在电力线路下方行走;及时告知亲朋好友,积极制止电力线路保护区附近的垂钓行为,做好相关监督工作,避免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生命没有侥幸,安全从你我做起。   

  文:严亮 陈小骞 张恒 张文宙

  制版:李思萌 刘艳兰 黄永文

手机看报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