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明来佛山,为女篮奥运会资格赛打CALL

世界四大资格赛区中国仅有佛山,2月6-9日迎来盛事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0年01月10日        版次:FA04    作者:吴曦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国际篮联2020年女篮奥运会资格赛(佛山赛区)组委会主席姚明昨日出席了发布会。

南都讯 记者吴曦 第32届夏季奥运会今年7月在日本东京举行,其中的2020国际篮联女篮奥运会资格赛将于2020年2月6-9日举行,佛山作为资格赛举办城市之一,昨日下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国际篮联2020年女篮奥运会资格赛(佛山赛区)组委会主席姚明昨日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佛山具备了极好的承办国际篮球赛事的软硬条件和社会氛围,他对佛山这次继续承办女篮资格赛充满信心。

世界四大资格赛区

佛山成全国唯一举办地

本次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程部分,将有欧洲6支、亚洲4支、美洲4支、非洲2支共16支代表队参加,将分成4个小组(4个赛区),每组4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最终决出12支队伍参加东京奥运会,小组前3名晋级奥运会,其中东道主日本和世界杯冠军美国参赛并自动晋级,其所在小组其他球队中前2名晋级。

去年,国际篮联公布的4座女篮资格赛举办城市分别是:中国佛山、比利时奥斯坦德、法国布尔日、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广东佛山成为了举办地之一,届时将有中国、韩国、英国、西班牙四支女子国家队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中心争夺东京奥运会三张入场券。赛事将于2月6~9日举行,在3天时间内将进行6场对决。

通过比赛,让世界更了解佛山

发布会上,广东省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副主任张镇民在致辞中表示,女篮奥运会资格赛的相关筹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让全世界更多的国家了解中国、了解广东、了解佛山。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国际篮联2020年女篮奥运会资格赛(佛山赛区)组委会执行主席乔羽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佛山承办女篮奥运会资格赛,是国际篮联、中国篮协对佛山承办大型赛事能力的信任,也是对佛山体育发展水平的高度肯定。“佛山市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筹备工作,对比赛场馆、功能房、设施设备全面检查和调试,组织了高水平的后勤保障团队和志愿团队,目前,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将为所有的篮球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彩的篮球赛事。”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国际篮联2020年女篮奥运会资格赛(佛山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潘文升介绍筹备情况并向媒体记者表示,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为加强赛事各项筹备工作的领导,佛山市抽调精兵强将,成立10大处室,组成赛事组委会,赛事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场地设施、竞赛组织、后勤接待、交通保障、安保措施、医疗救护、媒体接待、赛事宣传、志愿服务、比赛票务等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透露,在资格赛开赛前,佛山将于2月3日晚举行中国女篮对龙狮篮球俱尔部青年队篮球赛事,对赛事进行测试联调,使整体比赛系统运作达到最佳效果。

目前赛事招商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门票也于昨天正式开售,本次赛事门票共分为6档,其中:四等座80元、三等座180元、二等座380元、一等座480元、VIP680元、VVIP880元

  特写

  姚明:对资格赛 在佛山举行充满信心

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国际篮联2020年女篮奥运会资格赛(佛山赛区)组委会主席姚明表示,佛山在成功举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比赛后,具备了极好的承办国际篮球赛事的软硬条件和社会氛围。

“我对国际篮联2020年女篮奥运会资格赛在佛山的顺利举办充满信心。”他表示,这次资格赛将直接决定谁能入围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可以想象竞争一定非常激烈,对于中国女篮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

姚明说,女篮国家队队伍本周一正式开始集训,上周五各联赛队员已经陆续来到队伍报到。由于女篮联赛刚结束,国家队队员都在伤病中尽快恢复。而且这次还有特殊性,集训期间的窗口期备战刚好是中国传统春节,很多队员和教练没有办法和家人过春节,很多困难需要去克服,重新调整状态需要一个过程。“我们队伍应该会在春节假期前后来到佛山提前备战,包括适应场地、适应气候、适应饮食,广东的饮食,你懂的。我相信佛山一定会准备好最好的条件让我们获得最好的准备。”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