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东举办第二届“人才日”、首届“企业家日”,活动延续到月底

将开展首届电商新媒体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3年05月26日        版次:HA04    作者:黎秀敏

  惠东第二届“人才日”、首届“企业家日”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5月20日,惠东县在巽寮湾迎来了第二届“人才日”、首届“企业家日”。

  据了解,今年以来,惠东县先后出台7个人才新政并在会上进行了政策推介。

  此次活动将延续到月底,人才、企业家齐聚惠东,共话共商,推动惠东高质量发展。

  人才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本届惠东“人才日”活动,是继去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再一次高标准组织的人才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活动。当前,惠东已全面进入承接“双区”叠加效应、深度“融湾入圈”的历史机遇期、黄金发展期,“人才日”活动的举办,向外界释放了惠东礼遇人才、渴望人才、厚爱人才的强烈信号。

  会议指出,举办“人才日”“企业家日”活动,将人才、企业家相聚在惠东,搭建人才交流平台,用最燃的热情、最足的诚意、最真的情怀,以最高礼遇为人才和企业家喝彩赋能,也向这座城市创新者、奋斗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会议向全县各领域人才和企业家给予期望,要充分利用惠东县内外优势资源,借势借力,加强交流,互相沟通学习,激发创新内生动力,在实现个人和企业发展成就的同时,推动惠东高质量发展。

  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会议强调,惠东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动力足,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及关联产业、特色产业等四大产业基本形成带动效应,拼出高质量发展新图景,加快建设山海文明城市,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奋勇拼搏,需要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

  专家建议发展现代海洋牧场  

  在共话高质量发展产业经济沙龙上,产业专家、企业家开展深度对话,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传统制鞋“两新一老”产业,探索新理念、新技术结合传统产业发展的成功路径,共商惠东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能源产业讲座上,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军教授围绕“聚焦融合发展 助力能源变革”主题,从锂电子电池出发,探讨新能源未来产业发展趋势,加速推动惠东新能源产业创新集群高质量融合发展。

  随后,与会专家、企业家、人才代表们分别围绕海洋经济、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这两个主题进行交流研讨。与会专家认为,惠东要充分利用天然优势资源,创新发展海洋经济新业态,发展现代海洋牧场,推进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向海图强谱写海洋经济发展新篇章;要不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壮大县域综合实力,进一步拓展空间、畅通经济循环,加大项目引才、柔性引才力度,提高引才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匹配度,不断增强人才发展动能和创新研发能力。 

  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  

  今年以来,惠东县先后出台7个人才新政并在会上进行了政策推介,以完善人才认定、评定、举荐办法,明确人才安家落户人才补贴发放、企业人才专业技术登记和技能等级晋升补贴,遴选培养“拔尖人才”“山海人才”“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提供人才子女入学幼教服务,出台“人才创业贷”综合金融服务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作为抓手,为惠东的企业家、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政策支持,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为惠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除了“人才日”“企业家日”,惠东县将每年举办人才论坛、创新创业大赛等系列活动,加大惠企、惠人才政策和先进典型宣传力度;积极听取民营企业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切实服务好市场主体;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激情,打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企业家队伍。

  惠东将进一步增强服务人才、服务企业家的“店小二”意识,着力营造“尊商重商、敬才爱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推出诚意满满的人才政策,打造人才高地、创新高地,引导全社会致敬企业家和人才、关心企业家和人才,全力提升企业家和人才的归属感、认同感、责任感、荣誉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延续到月底,其间将陆续开展博士医疗人才服务团“走基层·送健康”活动、惠东县首届电商新媒体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惠东县高层次人才嘉年华等一系列活动,各镇(街道、度假区、旅游区)也将充分利用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同步开展相关配套活动,进一步营造爱才、尊才、重才的浓厚氛围。  

  采写:南都记者 黎秀敏 通讯员 黄爱阳 叶衍达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