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紧贴人才需求,做好人才“粉丝式”服务

首批“人才公寓钥匙”发出 35位人才代表入住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HA04    作者:黎秀敏

  日前,惠东县人才公寓揭牌,并向人才代表颁发了“公寓钥匙”。来自全县企事业单位35名人才代表成为人才公寓首批住户。惠东县人才公寓位于新平大道嘉旺城小区,紧邻惠东县人民医院、西枝江中学、华侨城等,位置优越、生活便利。

  据了解,一直以来,惠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今年以来,惠东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召开惠东县委人才工作会议,树牢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工作理念,全力做好人才工作,推动形成齐抓共管人才工作格局。紧紧围绕惠东“3+5”现代产业体系,结合产业链布局人才链,更新紧缺人才目录,针对性吸引急需紧缺人才。进一步完善“引育留用”全链条,努力打造新时代人才强县建设窗口样板。

  另外,为切实做好该县人才服务工作,保障来惠发展的人才住房需求,惠东县谋划部署人才房建设和房源筹集工作,并落实好资金保障,确保人才住房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在嘉旺花园以每年139.2万元的租金筹集人才公寓80套,已正式入住。

  惠东县还注重搭建好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县人才服务中心,整合各相关职能,打造人才服务“一站式”平台,为全县高层次人才提供子女入学、入户安居、津贴申领、金融申贷等优质高效服务。上半年,累计帮助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入学14名、具体困难30项;出台《惠东县人才卡实施方案(试行)》,从衣食住行等14个方面加强服务事项对接商洽,构建起惠东高层次人才公共服务跟随机制,为专家人才安心干事创业、舒心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人才发展环境。同时,在平海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港澳台服务窗口,为乡贤留惠驻惠服务。

  接下来,惠东县将认真落实激励关爱人才各项措施,在子女就学、生活补助等方面持续提供更优质的保障,在创新创业、职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更多元的支持。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 黎秀敏 通讯员 黄少卿 罗晓燕 张二好

  本版图片:受访者供图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