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蛇口联手武汉城建落子滨海湾 一湾云璟未来湾居生活样本美好绽放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DA04    作者:黄慧萍

  一湾云璟项目效果图。

  创想湾的未来,共话湾区美好生活。近日,由武汉城建、招商蛇口双巨匠打造的一湾云璟主办的“WONDER FUTURE 滨海湾未来创想大会”隆重举办。来自各行各业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论道未来世界的“潮向”,共话滨海湾新区的美好未来,鉴证“国际先行住区”的诞生。武汉城建集团华南公司总经理王静,招商蛇口东莞公司总经理张炜,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董事、总工程师马向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大会。

  两大巨匠品牌碰撞

  共同落子滨海湾

  

  会上,招商蛇口东莞公司总经理助理郭宸搭档武汉城建华南公司营销管理部经理杨洁丽,共同讲述双巨匠的品牌故事,并阐述了在此机遇下两者相遇,共同选择落子滨海湾的缘由。

  从改革开放之初4分钱的奖励,到1978年5月武汉城建重建黄鹤楼;从2020年疫情最初由武汉城建集团代建的雷神山火神山,到招商蛇口专注打造的“1个圈”;从招商蛇口三湾战略布局后,沿着大湾区“黄金海岸线”一路向北,到与武汉城建共同落子滨海湾,打造一湾云璟精品之作……通过各个时间点的层层聚焦,他们解答了两大巨匠品牌和滨海湾新区相遇的原因——敢为人先、先行先试的精神,展现了积极参与滨海湾新区建设的决心。

  

  立足新时代的主场

  论道未来“湾的潮向”

  

  立足对滨海湾价值的探讨,大会重磅邀请到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工程师马向明,就《从长安新区到滨海湾新区,东莞面向创新时代的未来城市实践》发表了主题演讲,并分享了“何为新区”“滨海湾新区的谋划”“从都市圈和黄金内湾看新区”三大内容。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背景下,滨海湾发展成为区域粘结点,即两大一线城市的跨江通道地区、两大国家自贸区的连接地区、三大国际枢纽港的比邻地区。”马向明还从都市圈和黄金内湾看滨海湾新区,并提出在未来,东莞对接湾区资源实现创新发展时,滨海湾新区将成为东莞迈上2万亿新台阶的重要战场。

  

  四大专家圆桌论坛

  共话湾区人居未来

  

  在滨海湾创想圆桌派环节,四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城市规划专家、产业市场研究专家、媒体大咖,围绕滨海湾的城市价值和未来人居创想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他们心中关于未来滨海湾新区的发展建议。

  “从2017年开始,滨海湾新区就成了整个东莞的新增长极,在之后推进大湾区、黄金内湾时,滨海湾能调动的城市资源越来越多。”“东莞房姐”创始人伍清清说道。戴德梁行莞惠区域总经理、董事张国华也认为,滨海湾作为东莞现在唯一连片靠海区域,它承载的或许是东莞未来20-30年间的新希望和新动能。

  “滨海湾是一个外向型的海洋文化,呈多元、包容和开放的态势。在未来,东莞在面向区域要素的交易,或融入更高能级的湾区时,都需要滨海湾去完成。”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规划师陶涛表示。

  谈及滨海湾新区未来发展价值,原助云首席运营官兼中原地产研究院执行院长车德锐认为,滨海湾新区的未来总体价值要远高于南城和松山湖。究其原因,一是滨海湾新区处于粤港澳大湾区的中芯“环珠江口经济圈”;二是滨海湾作为新的价值高地,有长安等镇的人口和经济基本面的强支撑;三是持续不断增加的资金投资,注定了其未来价值难以估量。

  

  滨海湾“国际先行住区”

  一湾云璟惊艳亮相

  

  滨海湾作为国家级战略新区,未来的湾区人群需要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来契合?大会上,由一湾云璟营销经理万骏超携手华阳国际深圳公司副总经理、招商双玺设计主创王格,发布了滨海湾最新生活样本,共同分享了湾区人群的未来生活方式。

  一湾云璟营销经理万骏超讲述了一湾云璟以“更贴近客户,更贴近未来”为目标,从湾居人群现在的生活方式切入,精研洞见湾区生活理念,寻找到契合湾区人群的全新生活样本。华阳国际深圳公司副总经理、招商双玺设计主创王格则从社交观、审美观、空间观、健康观四大生活观,全面诠释项目为湾区人群带来的“生活的未来观”。其中,他表示在空间观上,应以“陪伴家人”为核心,给空间以时光的亲昵,在健康观上,应给生命以诗意的健康。

  世界的滨海湾,生活的未来观。10月1日,一湾云璟潮向未来生活馆·璟未来双艺术巡展,即将澎湃绽放。

  据悉,一湾云璟,打造约30万㎡的国际先行住区,享滨海湾高端配套。交通上,规划打造八轨连湾区,一路到前海;配套上,接壤滨海湾市政服务核芯,旁边即是靖海学校(计划2022年10月动工),共有三大菁英教育环绕,畅享青创广场商业中心等五大繁华商圈,更享有10万㎡的滨海湾·花海里等生态公园。醇熟市政配套,打造湾区未来标杆。

  集合国际滨海生活方式精粹,以一轴两心三组团设计,一湾云璟规划了14栋户户朝南的洋房,建面约96-143㎡智慧臻装美宅。项目还规划有酒店式度假泳池、中轴园林景观、下沉庭院等社区配套,并采用全屋一线家装品牌,为住户提供拎包入住的智能化居家体验。

  

  招商蛇口三湾战略布局北延

  于黄金海岸线上再造“第四湾”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和园区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招商蛇口致力成为美好生活承载者。截至目前,招商蛇口业务覆盖超全球110个城市和地区,开发精品项目超620个。招商蛇口从改革中来、与时代同行,聚焦“国家所需、招商所能”持续奉献“蛇口所为”,不断谱写着新时代“春天的故事”。

  紧随粤港澳大湾区时代的启幕,招商蛇口先后于大前海黄金海岸线,通过“太子湾、前海湾、会展湾”三湾战略布局,绘就出一条至美湾区黄金海岸线。基于“前港-中区-后城”综合发展模式在大湾区海岸线的成功实践,招商蛇口在湾区发展的积极性、片区统筹的强大运营实力以及对黄金海岸线的前瞻性布局越发凸显。

  事实上,此次落子滨海湾,正是招商蛇口在大湾区“黄金海岸线”美好生活实践从深圳到东莞的北延。

  东江之滨,莞邑大地,改革新浪潮在这里不断涌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特色鲜明、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节点城市,东莞亦是招商蛇口重点深耕的城市之一。2017年底,带着与生俱来的改革基因,招商蛇口通过摘牌麻涌招商雍华府地块,宣告正式进入东莞市场。5年来,招商蛇口紧随集团战略,秉持“东莞所需、招商所长”的投资思路,深耕东莞。

  正值招商局创立150周年之际,由招商蛇口携手实力国企武汉城建,于东莞滨海湾礼献封面之作——一湾云璟,成就片区美好人居品质新范本。

  文:黄慧萍

  制版:董晓妍 王娟娟 刘蔡林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