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周年庆典

《只此青绿》《人世间》大戏将上演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9月23日        版次:NA07    作者:黄璐

  南都讯 记者黄璐 去年9月,深圳滨海艺术中心正式启幕。在过去的一年来,99场演出、55项精彩剧目呈现在舞台之上,近6万观众走入剧场,感受艺术之美绽放。9月起,深圳滨海艺术中心将开启周年庆典,延续至11月中旬。

  音乐剧方面,《四两青春》讲述了成长于上世纪90年代的四个少年因高考而改变命运,因选择而撬动人生,以十年之约重温少年时代的点滴故事。该剧于2017年上海首演,2018年升级制作,2019年受第13届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的邀请赴韩演出,并获“最佳国际音乐剧”大奖。获得原版制作人独家授权的音乐剧《安娜·卡列尼娜》中文版也将登上深圳舞台。

  音乐方面,作为在海内外具有极高影响力的钢琴大师,以及钢琴协奏曲《黄河》的主要创作者和首演者殷承宗将与厦门爱乐乐团同台,用音乐诉说厦门故事和厦门情怀,进一步推动城市间的友好交流合作。

  根据著名作家梁晓声原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的大型现实主义话剧《人世间》也将在本艺术季里上演。该剧用180分钟还原50年中国百姓生活史,如同铺展出一幅横亘近半个世纪的历史长卷。这部汇聚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等全行业顶级设计团队及演员阵容的话剧作品,在剧本、舞美、灯光、表演方面全新升级,还原时代特色,表演契合年代符号。舞台剧《弗兰肯斯坦》中文版也将重磅上演。该剧由尼克·迪尔担任编剧,环球莎士比亚剧院前任艺术总监多米尼克·德罗姆古尔及中国青年导演李任担纲执导,并由包括舞蹈家王亚彬等在内的中英两国实力团队打造,本轮演出计划由袁弘、郑云龙、王茂蕾领衔主演。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舞剧方面,由“中国舞坛双子星”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媒体曝光达百亿级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再度回归。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