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中考将如期举行

市招考办发布防疫注意事项:考生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NA01    作者:周正阳

  南都讯 记者周正阳 2022年深圳中考即将在6月26日-28日举行,疫情防控之下,考试有哪些具体的防疫措施和要求?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通过“深圳教育”平台发布相关注意事项。

  “深圳教育”透露,深圳市2022年中考(含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26日至28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考试平稳安全开展,就考试防疫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

  继续做好健康监测。请全体考生继续在学校(社会报名点)引导下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异常症状,请立即向学校(社会报名点)报告并及时就医。

  2

  提前准备核酸检测。按照中考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所有考生在进入考点时应具有考前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考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以第一科开考时间计算)。社会类考生另须具有本人考前“3天3检”(每日一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第三天核酸检测结果未出的,可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考前24小时核酸采样记录)。27日下午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参加考点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请所有考生提前准备好粤核酸码。

  25日、27日,各初中学校将开设核酸检测点,考生可选择返校检测或就近在居住地附近的检测点完成检测。

  3

  调整心态安心备考。由于疫情形势变化,部分考生处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或封闭封控管理状态,深圳市已分级设置了医院考场、隔离酒店考点、备用隔离考点等特殊考点,并制定了“一生一策”的转运方案和考试方案。请相关考生配合防疫部门工作,安心备考,以积极心态迎接考试。

  4

  保持联络渠道畅通。受疫情影响,部分考生考点、考场安排可能发生变化,届时教育部门将通过紧急联络电话等方式点对点通知考生和家长,请务必保持联络渠道24小时畅通。

  5

  减少流动两点一线。为尽量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在考前和考试期间保持“居住地—学校”或“居住地—工作地”两点一线,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跨区流动和聚集。家长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考试动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

  6

  安全赴考健康考试。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下车后做好手部卫生。考试期间,在普通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除进行身份核验外,原则上应全程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和特殊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