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圳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首次提请审议

为光明科学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22年06月23日        版次:NA05    作者:张小玲

  南都讯 记者张小玲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6月22日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备受关注的《深圳经济特区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光明科学城是深圳新时期改革开放发展的重大平台,承载着建设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光荣使命,肩负着为深圳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方面破题先行的重大责任。光明科学城发展促进条例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立法项目,将为光明科学城突破体制机制障碍,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提供法治保障。

  本次会议会期一天半,提请会议审议的特区法规草案还包括中医药条例修订草案修改二稿、社会信用条例草案修改二稿等。会议还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深圳市地方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公安机关禁毒工作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其中深圳2021年中小企业发展情况、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情况等专项工作报告还将在会上作满意度测评。会议还审议相关人事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骆文智要求全市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依法履职、接续奋斗,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手机看报
分享到:
返回奥一网 意见反馈